竞技风暴
马林一走头号外援沦为替补 舜天要纯化血统再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41 足球-劲体育

  马林一走头号外援沦为替补

  6场比赛只拿到7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五、主教练突然宣布辞职———2006赛季的江苏舜天开局确实非常悲惨,但是经过仔细地分析形势,舜天表示决不放弃今年的冲超目标。当然,球队也会拿出一系列的整改方案。

  在总结上一任主教练马林带队的经验教训时,大家不约而同地提到一点,那就是马林的管理偏软,这是造成球队被动状态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了打好后面的比赛,俱乐部要求新教练组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加强管理力度。

  马林在舜天队的管理方面一直强调人性化。他每周有固定的时间允许队员回家和家人团聚,即使到客场比赛,他也不限制队员外出,只要他们在规定时间内归队即可。在日常训练中,队员也都认为马林是一个“心肠非常软的男人”。舜天分析后认为,马林的管理理念并没错,但是可能他的这一套并不适合现在的舜天。“马林是一个好人,但是作为一名好教练,不能这么心软。”舜天俱乐部副董事长龚建人说。

  新教练上任,肯定会带来一定的人员变动,尽管俱乐部要求新教练组尽量不要对球队伤筋动骨,但目前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今年马林重金引进的头号外援杰尔潘将沦为替补。

  克罗地亚人杰尔潘是舜天今年引进的首席外援,不仅身价最高,马林对他的期望值也最高。从资料来看,杰尔潘曾多次入选克罗地亚国家队,在1998年的法国

世界杯
罗马
尼亚队的比赛中上过场,他除了在克罗地亚甲级联赛效力外,也曾到葡萄牙劲旅里斯本竞技这样的强队踢过球,但是来到舜天后,除了在联赛第二轮对阵山西沃森队时梅开二度之外,杰尔潘始终表现平平。主场对阵青岛海利丰队时,江苏球迷上半场就高喊“换9号(杰尔潘)”。

  马林一开始还坚持用杰尔潘,但是渐渐地也对他失去了信心。上一轮客场挑战成都五牛的比赛,马林中场换下伊利耶,但是他并没有换上杰尔潘,结果场上只有吉尔博特一名外援。

  舜天俱乐部在综合了有关专家的意见后认为,在今后一个阶段内,吉尔博特和伊利耶将是舜天锋线的头号组合,“至于杰尔潘,看他什么时候能够表现出过人之处再用吧。”

  舜天要纯化血统再冲超

  原主教练马林在上周六(6日)突然辞职后,江苏舜天在5月8日晚召开了紧急会议,舜天集团总裁董启彬亲自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出炉了舜天的新教练班子,李红兵出任球队主教练,刘平豫担任副领队兼助理教练,李志高继续担任守门员教练,陆亿良从舜天U15队教练组调入一队做助理教练。

  新出炉的教练班子成员全部由江苏本土教练组成,这在舜天的历史上是第二次。2002赛季,当时由刘平豫、李红兵和李志高组成的教练组也是“全苏班”,但那年是刚经历过中国足协重罚“假B五鼠”后的赛季,而且当年甲B没有升级。

  李红兵直接担任球队主帅略微有点出人意料,马林下课后,俱乐部首先定的是“李红兵代理舜天主教练”。为什么仅仅过了一天,就直接将李红兵扶正了呢?

  舜天俱乐部副董事长龚建人告诉记者,舜天队现在最需要的是稳定,如果仅仅任命李红兵为过渡主教练,不利于球队的稳定。龚建人说:“现在,舜天急需将全队拧成一股绳,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如果让李红兵担任代理主教练,队员们很可能会出现观望态度,过渡期间很可能出现球队凝聚力不强的问题。与其这样,还不如直接扶正李红兵,这样既可以让李红兵没有后顾之忧,迅速进入角色,也可以打消某些队员的顾虑———要表现就趁现在,因为主帅就是李红兵。”

  9日,舜天队的新教练班子已经正式开始运转,只剩下新助理教练陆亿良还没到位。作为舜天U15队的教练,陆亿良正带队在成都打比赛。接到俱乐部的任命通知后,他随即赶往南京。由于身份证没带,他只好坐火车回来,所以耽搁了一些时间。

  对于舜天新帅李红兵,俱乐部恳请媒体给予支持。对于媒体提出采访李红兵的请求,俱乐部都委婉地拒绝了。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说:“李红兵现在能说什么呢?等球队成绩好了,欢迎大家采访他。现在,还是不要打搅他,让他静心带好队伍吧。”

  在俱乐部打招呼之前,记者已经致电李红兵,他的态度和俱乐部一样,表现得十分低调。“现在队里还有很多事情要理顺,等我把事情都安顿好了,再给大家一个交代,请媒体和球迷理解。”李红兵说。

  对于舜天新帅李红兵,董启彬寄予了极大的期望。董启彬表示,现在的状况,舜天请谁都不合适,李红兵出任球队主帅应该是最合适的人选。“李红兵入选过国家队,做过徐根宝、刘平豫、廖萨、迟尚斌等各种类型主帅的助手,经验比较丰富。另外,他对舜天队的情况也非常熟悉,所以我相信他能够尽快进入角色,带队走出低谷。”董启彬说。董启彬还希望媒体能够给李红兵大力的支持和监督:“对于李红兵的工作,我望大家多支持他。与此同时,我也希望媒体要不断提醒他的缺点和不足,共同帮助李红兵走向成熟。”

  虽然李红兵非常低调,但是记者从侧面了解到,李红兵还是非常有信心带好舜天队的。张玉道告诉记者,去年

十运会之前他去江宁足球基地看望李红兵,当时李红兵担任江苏十运足球队的主教练。李红兵非常有信心地对张玉道说:“张总,十运会我肯定能够带队进入前八,实现江苏足球的历史突破。不仅如此,江苏足球冲超肯定也和我李红兵有关,因为我命好,不行你等着看。”后来,李红兵果然带队获得十运会第七名,这是江苏队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李红兵已经实现了一个诺言,现在江苏球迷等着他实现第二个诺言———率领舜天队顺利冲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