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波下课八一保级依旧难 南昌球市还能火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36 中国足球报

  虽然舜天队失去了冲超的希望,但还不至于“死”,日子也不至于过不下去。而南昌八一就站在死亡线上。5连败后,朱波下课,换帅后,南昌八一依然没有一场胜利。目前,13支中甲球队中,只有南昌八一和湖南湘军一场未胜仅积1分,在保级线上挣扎——

  4月26日,南昌八一队5连败后主教练朱波下课了。有媒体用“突然下课”来形容朱波的离开。不过,因为朱波跟俱乐部的合同是一个月一签,所以每个月月末,朱波都有可能
下课。在平稳度过3月底后,朱波在4月底的下课,并不突然,只是严格屡行了合同而已。

  朱波壮志未酬

  自从离开科萨单飞后,朱波的执教生涯一直不顺利。2004年执教湘军,因为资金问题,难有作为也在情理之中。2005年,带领云南东巴冲甲,却还没有2004年的名次好。今年,临危受命接手南昌八一,目标虽然只是保级,但却一直排在末位。

  主教练的合同一般最少都是一签一年,当然也有个别根本就不签合同的。但像朱波和南昌八一俱乐部这样一个月一签的还前所未闻,这只能说明双方互相都不信任。兜里揣着为期一个月的合同,朱波能想多远的事呢?

  因为加盟球队时间比较仓促,朱波根本没法对球队人员进行挑选,内外援在他到来时基本已经确定,他只能就地取材。可是这些材根本不好使,内援没有名气,外援更没有名气,没有名气还在其次,关键是都不好使。如果说湘军是因为缺钱才踢不好球的话,那么南昌八一队完全是因为实力问题。另两支升班马北京宏登和山西路虎都有过赢球记录,尤其是北京宏登,在去年的乙级决赛中曾输给南昌八一,但目前来看,经过整合的宏登,实力明显在南昌八一之上。因为宏登得到了同城大哥北京国安的无偿援助,外援维多维奇也十分适用。

  李晓没有上岗证

  随着周穗安、朱波的相继离去,上赛季球队的主教练李晓又临时拿起球队的教鞭。新教练还在寻觅中,南昌八一队的目标是国内大牌教练,像迟尚斌、余东风那样的。不过,余东风已经否认将去南昌八一队执教。

  虽然李晓上赛季带领球队打上中甲,但现在南昌球迷并不买他的账。上一轮李晓指挥球队逼平了上海康博,拿到了本赛季的第1分。但是主场球迷还是打出“请申思把李晓带回上海”、“李晓抛弃了我们”等横幅。南昌球迷认为,球队接二连三换主教练,球队没有冠名、胸前背后广告无人问津、赛场广告牌寥寥无几,就连主场比赛服都是一换再换,从红色改为白色,又从白色改为红色。作为俱乐部总经理,李晓应该为此负责。

  由于李晓没有执教中甲球队的上岗证,所以此次担任球队代理主教练只是过渡性人物,而俱乐部方面想找一位名帅,一方面帮助球队保级,另一方面增加球队号召力,挽回渐渐失去的人气。

  球市还能火多久

  南昌八一队是江西的首支中甲球队,因此球市很火。首场比赛卖了一万多张门票,很多球迷从周边的九江、萍乡、上饶等地赶来支持球队。不过,随着球队连战连败,南昌的球市也不像最初那么火了,显然球迷还不习惯南昌八一队不断输球这个事实。南昌球市还能火多久?这真不好说,也许南昌队需要一场及时的胜利。

  特约记者 张辛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