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接受马林辞呈 队员不言放弃俱乐部要继续"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14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舜天俱乐部紧急召开董事会和监事会,并邀请省体育局、省足协领导和有关专家参与。会议决定,接受马林辞去主教练的请求。

  李红兵暂时代理

  马林的突然请辞以及一塌糊涂的战绩,让舜天俱乐部陷入了被动之中。前天晚上,
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就火速赶回南京,第一时间把相关情况向舜天集团总裁董启彬作了汇报。当晚,董总也及时向省体育局的有关领导通报了情况。张总坦言,这一晚他几乎没睡。

  昨天下午,俱乐部召开了紧急会议,第一个议题就是讨论是否接受马林的辞呈,包括体院教授袁野在内的省足球专家也参与其中,讨论的结果是,俱乐部同意他辞职。

  张总说,“这是大家集体讨论做出的慎重决定,现在的战绩马导本人也确实背上了沉重的压力,所以我们尊重他的决定。”同时,董事会决定下阶段球队训练和比赛暂由代理主教练李红兵全面负责。昨晚,记者拨通了李红兵的电话,李导显得很低调,他表示目前自己还未接到正式的通知。

  马林两天内离宁

  昨天下午,马林随球队回到了江宁基地。不过,下午的调整训练马导并未出现,而是由李红兵负责。

  晚上,记者拨通了马导的电话,“俱乐部同意你辞职了,你知道吗?”记者问。“还不知道呢,这是好事啊,我可以回家休息休息了。”马林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职业教练更是如此。”

  他告诉记者,这两天他就会离开南京,离开前他会把工作做一下交接,同时亲自登门感谢俱乐部领导对他的关心。“对不住人家,得去道个歉。”马林表示,在合适的时候他会给俱乐部提供一份详细的总结。马林还祝福舜天能冲上中超。

  俱乐部继续“冲超”

  舜天现在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但俱乐部没有动摇冲超的目标。与会专家分析认为,目前的困难是暂时的,虽然现在排名落后,但并不意味着就失去了希望,毕竟还有18轮比赛,要使队员们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调整好心态,打出过去舜天队那种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勇猛、顽强的战斗作风。

  舜天集团副总裁白金良表示,“目前确实非常困难,但舜天多年来的传统就是有冲劲和拼劲,我们球队和运动员必须具有这种精神。舜天集团搞足球是长期的,希望省领导、各媒体和广大舜天球迷还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舜天队。”

  队员不言放弃

  昨天晚上,张总与球员促膝谈心,毕竟在这样的敏感时期,球队的凝聚力是最重要的。球员们不言放弃的决心,让嗓子已经发哑的张总也很受鼓舞。

  队员刘飞表示,“要尽心尽力训练和比赛,不要到了下半赛季,发现有机会迎头赶上时,却后悔当初没有坚持不懈地努力,努力了才能无怨无悔。”队长过玉宾说:“现在这样的成绩可以想象马导的压力。联赛还有3/4,我们绝不能轻言放弃,作为老队员,要为江苏足球的发展做最大的拼搏。”

  晚上,队员们也知道了马林要离开的消息。刘飞说,“其实很多时候也不能全怪教练,我们自己也有很多责任,职业足球就是这样,也祝马导好运吧。”队员们表示,马导虽然离开了,但情谊还在,一定会去机场送送马导。快报记者吕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