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林总结执教失利原因 直言已扛不动舜天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苓报道 “既然扛不动舜天的冲超大旗,那么就把所有责任自己扛吧,辞职是我唯一能给出的交代。”7日的马林无奈地说,随后是一声沉重的叹息。

  赛前暗定输球即走人

  尽管马林辞职十分突然,但是作为一名40多岁的男人,这不可能是一时冲动。马林
承认,打成都之前,他就做好了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定。“前面三场比赛只拿了1分,如果这场球再输,我还有什么脸面继续赖在这个位置上呢?所以我赛前就决定,再不赢球立即辞职。”马林对记者说。

  如果更细化一些,马林说是在0比2落后已彻底绝望的:“当我们丢掉第二个球时,我清楚地知道,我在舜天执教的路已走到了尽头,当时我就下定了辞职的决心。”

  回头来看,赛前一天的踩场训练之前,马林的训话已经流露出蛛丝马迹。他告诫队员,舜天已经完全没有退路,再不赢球的话,谁都无法交代。

  “就是觉得太窝囊”

  马林说,带舜天队让他最难过的其实不是输球,而是输得太窝囊:“带队打了六场比赛,前面两场情况不错,很多进球都很漂亮,接下来就不行了,而且老是上半场就咣咣咣被人连续进几个,等到有了起色追回一个了吧,最后又顶不住了,而且别人并不是踢得非常好,这球输得确实很窝囊。”为了转运,马林还曾特地在南京买了件红T恤,比赛时穿上,“没想到一点用都没有。”马林看着

天花板直摇头。

  马林始终坚持舜天队的实力很强,问题的根源在于心理。“训练中都很神,但是一到场上就是发挥不出来。”马林说,主场输给绿城后尝试了很多办法去解决球队的心理问题,但是全部失败。马林表示,哀莫大于心死,比暴露出来的问题更可怕的是拿不出有效解决问题的办法,所以他只能选择辞职。

  “打攻势足球有点冒进”

  在总结自己在舜天失败的原因时,马林第一次承认打法可能存在问题:“现在看来,我带舜天打攻势足球是有点冒进了。”

  马林执教舜天之初就明确提出,一支志在冲超的球队必须坚持攻势足球的打法,防守是防不进中超的:“但是我忽视了一点,舜天打防守反击已经六年了,一下子要求队员改打攻势足球,他们很难迅速适应。”马林说。舜天改打攻势足球的直接后果是,球队场场进球,六场比赛打进了12球,但与此同时,后防线也丢了10个球。

  马林还承认人员配备以及队员的个人能力都距攻势足球的要求相差很远,“队员都不错,但是不突出,而攻势足球需要队员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其次,舜天一直缺少一名中场核心,从现在的结果来看,我也没能解决这个问题。”马林说。

  (林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