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宣布辞去主教练职务 马林希望有一天能重回舜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5:4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浩宇成都报道 新闻发布会上,马林三谢之后,一句“我宣布辞去主教练职务”的话惊呆了现场所有的人。不过,挂印而去的他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却表示:“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重新回到舜天,一是为了证明我自己,二是为了回报舜天的‘滴水之恩’。”

  扬子体育:对手不比我们强多少,但怎么老是轻易输掉比赛呢?

  马林:队员尽力了,老毛病,防守问题,怕什么来什么,强调防守就是防守出问题,他们其实攻击力真的一般,前锋5轮没进球,但和我们打一下子进了三,你说怎么说呢……

  扬子体育:你能总结和回首自己短暂的执教生涯吗?

  马林:实在窝囊!我这个人其实不是那种随便提出辞职或者放弃的人,也不愿谈‘下课’这样的话题。但没办法,输球总得有人承担责任,我是主教练,是带兵的,仗没打好,当然我负责任。

  扬子体育:你认为舜天队如此快地失败原因到底在哪儿?是队员心气不够、俱乐部支持不足、媒体舆论压力太大……还是其他?

  马林:都不是!是我没带好队伍。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原俱乐部董事长黄宏亮、副董事长龚建仁都非常支持和关心我。说实话,我很感谢舜天给我提供这个平台,媒体也充分给我时间和空间。我也能感觉到,从输球以来,媒体都尽量保护我,我也看了很多文章。但越是这样,我压力越大,也就越内疚。但没办法,球队却打成这个样子,我只能辞职谢罪,请求大伙的原谅。

  扬子体育:你既然觉得窝囊,为什么要辞职,联赛是漫长的,舜天队没有完全丧失希望,但你自己却认为没有了希望,为什么?

  马林:我不是那种临阵退缩的人。我跟我的队员也说过,在战场上,要是牺牲了,枪眼也得从胸前打进去,而不是从后背打进去的。我宁愿轰轰烈烈地死,不愿窝囊地活着。我很欣赏刘邦,欣赏他的屡败屡战,我希望将来有机会再回报舜天,东山再起。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报之,我很感谢舜天,感谢舜天给我提供这个平台。其实队里的环境很好,队员也都支持,但是结果就是这样。不要责怪我的队员,所有责任都是我的,大家都是人,谁都能犯错,我也会。说这个话题有些沉重,是吧?生活就是这样,足球也就是这样。

  扬子体育:什么时候想到了辞职?

  马林:对我来说,辞职不是想不想的问题,是必须要为输球负责。因为我也太失望了,比赛中丢第二球时我心中就下了决心要辞职,因为我对这个队太失望了,你看看,进个球多不容易啊,丢球就这样容易。

  扬子体育:来舜天之前,你想过中甲比赛也会如此残酷吗?

  马林:想到了!当初我们分析中甲三强时心态非常坦然——客场输给广州、浙江都没事,你得允许别人打好,但我们主场则拿回来就行了。我认为决定联赛最终排名应该是中游球队,对他们的战绩将决定走势和最终的命运,现在看也确实如此。

  扬子体育: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马林:还没想,回去好好总结吧,做人要善始善终。我其实真的很想好好带舜天队的,中国足协在7月联赛间歇期组织俱乐部队主教练前往德国观摩

世界杯,我主动放弃了这个机会,因为我觉得一个球队联赛间歇期是最重要的,很可能决定一个球队的走势,但现在没这个机会了。我对大家表示歉意,希望我的辞职能给舜天带来好运。

  扬子体育:你这时候离开,是否决定对球队显得有些措手不及,毕竟冬训以来球队一直围绕你的思路在组建?

  马林:我也一直在坚持,但确实挺不下去了。输球了,大家都不好受,气氛很压抑,但我还得硬撑着,我作出笑脸得给队员作出表率。但现在实在挺不下去了,我辞职是为了舜天队好,换帅如换刀,就好像打

麻将一样,换换手气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