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牛低调进三甲 战胜舜天拿下魔鬼赛程第一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5:41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张林成都报道 初夏的烈日,成足谢联五牛队上周六在成体中心3比1干净利落地拿下冲超热门江苏舜天队,将新赛季主场连胜纪录扩大到四场,目前成足6战4胜1平1负积13分,排名第三冲入三甲行列。但是即使如此,俱乐部上下还是绝口不提冲超,董事长许宏涛清醒地认为,“球队虽然现在的状态不错,但是联赛才刚刚开始,各支球队的积分都咬得很紧,在这个时候,是拼大家意志的时候,而不是喊口号。”

  拿下魔鬼赛程第一仗

  从上周六和舜天的比赛开始,成足

谢联在联赛中连续遭遇舜天(主)、绿城(客)、广州(主)、青岛(客)还有5月31日的一场补赛——客场挑战喊出冲超口号的河南建业。这意味着,这5轮的厮杀,不仅将对成足的联赛最终名次起到决定的影响,而且最关键的是,可以检验出今年大换血的成足,究竟在中甲处于怎么样的一个位置,到底具不具备冲超的实力。

  因此,成足上下对和舜天的比赛非常重视,毕竟这和舜天的比赛是魔鬼赛程的第一仗。在当唐海头球3:1牢牢锁定成足胜局的时候,站在教练席边的黎兵紧握双拳,在空中挥舞出一条胜利的弧线。黎兵说,这场比赛之前全队上下都把困难想得很大,所以获胜之后的欣喜也比平常更多一些。

  赛后,江苏舜天队主教练马林在遗憾输掉比赛,叹息冲超路途受重挫之后,宣布辞去主教练职务,他说希望自己的辞职能给江苏舜天队带来好运。记者跟黎兵开玩笑,说他“打”下课了一个主教练,黎兵笑着说,其实在赛前准备会上,他就跟队员们说过,“你们有本事就把马林打下课,队员们还真是争了这口气。”

  桑托斯第一刀砍向舜天

  本场比赛成足取胜的头号功臣无疑是巴西外援桑托斯,在上周四,桑托斯因腿部拉伤还只能在毛家湾基地慢跑,教练组对他能否出战昨天与舜天的关键战役心中无底。但是这个巴西外援在和舜天的比赛时不仅及时恢复,而且还在上半场三分钟内一传一射,为成足拿下舜天立下头功。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的5轮联赛,桑托斯都作为绝对锋线主力上场,但是却没有为成足带来一个进球,昨天却突然爆发,舜天也不幸成为桑托斯状态回升的“牺牲品”。“是的,我回来了,我现在的感觉很好,我希望继续帮助成足取得胜利。”赛后的桑托斯兴高采烈。

  除了这两次闪光点之外,桑托斯还有几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可惜桑托斯一一浪费,现在的桑托斯给人感觉有点“软”,并不像当年在全兴效力时那样可以在球场上“横冲直撞”,对于这个话题,桑托斯反驳说:“你要知道,我来全兴时22岁,现在我28岁了,年龄让我的踢法更聪明了,也许我进球不多,但是我可以帮助队友进球,这就是我现在的风格。”球队现在排名第三,有不小的冲超希望,桑托斯非常赞同,“是的,球队的状态非常好,我们不能掩饰冲超的目标,一支球队想要有美好的未来,就一定要有野心。”

  姚夏后撤扮演基恩

  成足击败舜天,其中姚夏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前锋出身的姚夏在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出现在了后腰位置。12年的职业联赛,经验丰富的姚夏打了许多位置,但是改打后腰却是破天荒第一次。教练组开始也在担心姚夏是否能迅速适应这个新角色,但是姚夏的表现却让大家大吃一惊。姚夏不仅在防守上起到了屏障作用,而且还扮演了球队中场

发动机的角色,成足多次漂亮的进攻,都是由姚夏发起。姚夏在后腰位置上的出色表现,也给了成足教练组一个新的启示:姚夏完全具备承担起球队攻防转换枢纽的能力。甚至有队员说,“姚哥就是我们的基恩!”

  虽然表现出色,但姚夏还是保持着一贯的低调,“今天赢球是我们全队团结拼搏的结果,赛前教练组给队员们强调了6个字:气质、冷静、信心,而在比赛中,我们充分贯彻了教练组的这六字诀,因此胜利来得顺理成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