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焦点大战外头热队内冷 战青岛绿城"做好输球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原本以为在一个漂亮的“红四月”后,绿城会迎来一个相对轻松的时段,但没想到的是,五月初的首场比赛,他们面对的就是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二的青岛海信,这不得不让队员以及教练组那根紧绷的神经在用力地抽一抽。

  当然这种“抽”更多的是在纸面上的,因为两队的排名决定了这场比赛又是本轮的最大看点,比赛的结果不但两队球迷关心,更会赢得那些尚对冲超抱有奢望的球队的关心。
当然,对于结果,他们完全可以抱着一种观望的态度,绿城赢了,他们会安慰自己自己至少还没有被青岛拉的更开,还有机会去争夺另一个名额;一旦青岛赢利,他们可能为欣慰绿城终于被拉了后腿,只要第二阶段扳回来,冲超应该还有戏。

  与这种纸面上的剑拔弩张相比,绿城更喜欢以一种低调来回应外界的热度。“我们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直接表了态。

  不管鲍仲良的这种表态包含多少事实的成分,对绿城来说,以全胜的姿态终结这个赛季总是件不现实的事情,绿城总会遇到输球的那天,既然这一天迟早要到来,那还不如在一个节骨眼上做好这种准备,以便失利真的到来,也不会手足无措。

  在做思想工作的时候,绿城管理层肯定不会说,这场比赛你们可以输,但他们完全可以说,这场比赛,你们可以不考虑结果,只要凭借自己的发挥去踢就可以了。过多的连胜让绿城成为热门中的热门,却也不可避免地让队员们背上了某些包袱。连胜永远是把双刃剑。现在,是到了不给加压的时候了,尽管队员们自加的压力还很难卸载。5连胜的最大价值是让绿城打出了那股子“气”,本轮比赛只要这股子“气”还在,至于结果,确实可以略微放于一旁的。

  无论是战术还是战略,绿城本赛季从来没有轻视过青岛,赛季初,主帅王政在外界一致看好浙苏穗“

三国演义”时,冷静地表示,“青岛、成都等都会是冲超潜在的力量,不可小觑。”等到赛季开始后几轮,青岛曾利用绿城轮空机会霸占积分榜榜首,记者再次问道冲超格局问题,王政重声了赛季初的论调。

  从历史战绩上看,绿城对青岛占据绝对优势,"历史战绩能说明什么问题?我们对广州和舜天,历史战绩都处于下风,但今年不都赢他们了吗?"除了对手的强悍,鲍仲良担心的是球队战斗性大减员。上轮在黄龙主场,绿城一下损失了程谋义和曹轩两员大将,两人本轮均没有前往青岛。后防大将的缺阵,让绿城的底气一下子虚了很多。

  绿城队是本周四晚上开赴青岛的,不过由于青岛今天雨一直下过不停,全队并没有进行例行的适应性训练,在雨止后,队伍拉到海边放松,一个小时的散步让队员的身心得到了放松。“以静制动”,这可能是绿城最好的备战方式。(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