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找到症结输出信心:这是开赛来打得最好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3: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打浙江绿城的比赛虽然输了,但这场球我们输得明白、输得不伤心,而且让我们充分看清楚了目前中甲的形势,我们虽然输了球,但赢得了信心。”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副总吴晓东赛后说。

  开赛来打得最好的比赛

  1比2,客场不敌浙江绿城队之后,到杭州督战的广药足球俱乐部老总麦奇杰、副总吴晓东召集教练员和队员开了一个小会,俱乐部领导在会上首先让队员们放松一下心情,然后肯定了他们的表现:“这场比赛虽然输给了绿城,但这是我们广药队在联赛开赛以来打得质量最高的比赛。”俱乐部高层给输球的比赛定了性,队员们紧绷的神经也松弛了下来,“原本以为俱乐部高层可能会发脾气,想不到领导这么及时就给我们减压。不过,我们也觉得这场比赛我们还是发挥出水平了。”一主力说。

  事实上,这场冲超大热门之间的比赛促使了大戚的临阵换将,按照以往的打法,大戚一直坚持442阵型,可是在仔细研究了绿城的阵型之后,大戚果断采用了451阵型首发,增加一名后腰李岩,减少一名前锋,而且在两翼被冻结的情况下,大戚要求重点突破中路。在落后的情况下,大戚又马上换了一个前锋上去,先是变阵回442,再后是352,大戚的变阵和临场指挥打乱了绿城的准备,尤其是在下半场让绿城吃了不少苦头。

  赛后的碰头会上,副总吴晓东说:“今天虽然输球,但大家打得很好,我们虽然输球但能输得起。”会后俱乐部高层与大戚私下里交换了看法,俱乐部高层表态:“通过与冲超热门绿城队的比赛,我们看到了自己究竟是什么实力,能正确地认清这个比赢一场比赛更重要。”大戚也表示:“对自己的定位有了清楚的认识之后,我们知道往后接下来怎么练,怎么去打中甲比赛。”

  输给绿城10分钟体能

  “打绿城我们不是没机会赢对手,如果不是最后10分钟我们队员体能透支,卢琳的球肯定进了。”广药俱乐部高层认为是体能不足导致了这次败北。

  下半场后半段绿城的阵型也出现了问题,广药队创造了多次攻门机会,如果队员能抓住其中的一次机会就可以将比分扳平,“我们这场球就是输在最后10分钟的体能上,不然很难说最后的结果怎样。”吴晓东说,“我们现在正在为联赛准备期的体能储备不足埋单,接下来一轮的轮空时间和

世界杯阶段的体能储备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加强体能储备绝对不能再耽搁了!”

  这场比赛广药队状态一般的门将李伟并没有随队赴杭,取代他首发的是2004赛季广州队的一号门将张云涛,比赛中张云涛扑出了绿城一次单刀和一脚必进的近距离射门。对于张云涛的表现,大戚点评说:“虽然我们丢了两个球,但这两个失球和张云涛一点关系也没有。在比赛中无论是传中球还是下三路的球张云涛扑得都不错。”俱乐部高层也点名表扬了张云涛的表现:“云涛在比赛中头脑非常清醒,他的表现使我们队在门将位置上又多了一个很好的选择。”4月30日已经返回广州的张云涛特意去理了个新发型,“一切从头开始。有了教练的信任,我的信心就更足了。”张云涛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