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逆转让有有重拾信心 队员:曼联逆转拜仁给我们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3:35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范磊报道 在有有今年喊出冲超口号后,五轮(轮空一轮)4分的成绩却平了球队有史以来最差的联赛开局,队内不少球员也慢慢失去了冲超的信心,但是4∶3险胜湖南湘军的比赛,让球队上下对中甲联赛有了全新的认识:如今中甲没有明显的强队,也没有明显的弱队,今年注定将是一个秩序混乱的赛季,只要认认真真打好自己的球,不到联赛结束,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赛前,球队上下都对拿下湖南湘军充满信心,到湘潭后球队的气氛也比以往任何一个客场都要轻松。“我以前代表陕西和山东鲁能到湘潭踢球都没输过,相信有有这场拿下来也不成问题。”比赛前一天,李勇这样跟记者说,而其他队员也都表示了类似的看法。教练组虽然一直称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但从出场阵容来看,还是看出了教练组并没有把湘军放在足够重视的位置,在这场比赛中,胡云峰排出了一个明显的进攻阵容,崔光浩和李潍良搭档双前腰组合,后腰仅留屈波一人。而比赛开始后仅仅36秒便取得进球也似乎证明了湘军的确不堪一击,但对手简单有效的定位球战术打乱了球队的部署。对手利用三个定位球机会攻入三球,一度将有有队逼到了绝境,好在对手在比赛最后阶段体能消耗过大,而有有队员也一直没有放弃进攻,最终完成了大逆转。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后,主帅胡云峰猛踹了一下教练席,右手在空中狠狠地甩了一下,近乎失态的表现充分说明了这场比赛的艰难。

  曾经以为是一场轻松的抢分游戏,但最后却打得如此惊心动魄,巨大的反差震惊了教练组。“如今真的是中甲无弱旅啊。”秋鸣对记者感叹说,“今年跟往常有巨大的区别,就是没有明显的强队和明显的弱队,球队千万不能因为暂时的积分落后而丧失冲超的信心,谁能保证绿城跟广州不会在湘军这样所谓的“弱旅”身上栽跟头呢?”

  同样被湘军“打醒”的还有队员们。“今年除了南昌八一实力真的不行之外,其他12支球队之间的差距都并不是太大,所以今年的冲超形势不到联赛结束是不会明朗的。”队员李勇这样跟记者分析。在回宾馆的路上,再度看到冲超希望的球员也着急地向记者询问其他比赛的结果。“北京主场赢延边了啊?看来北京实力也不弱啊,下轮主场打他们时还得加倍小心哪。”

  “现在我们积7分,要是上场主场对河南建业的比赛赢了的话,我们就有9分了,积分上完全可以跟住第一集团。”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外援拉扎对自己的受伤还是耿耿于怀,他认为要是自己上场比赛能打的话,球队完全有可能拿下河南建业的比赛,这样球队的积分形势要比现在好很多,不过他也认为球队还是有冲超希望的,他还用5年前

冠军杯决赛
曼联
的惊天大逆转鼓励队友不要放弃冲超的信心。“当时比赛进行到88分钟时,曼联还0∶1落后,但人家在89和91分钟连进两球,最终举起了冠军杯。这就是足球,只要比赛没结束,一切就有可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