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戚客场拿分希望落空 绿城压倒诸强重当中甲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4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天晚上,一场事关冲超的焦点战役——浙江绿城主场迎战广州制药的比赛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展开,经过一番鏖战,绿城2比1奏响凯歌,以5连胜压倒昨天在客场战平江苏舜天的青岛海利丰,重新当上了中甲领头羊。

  开场后,双方都显得比较保守,绿城还是以惯用的3-6-1应战,广药则放弃了此前的4-4-2打法,改以4-5-1的防守阵型,大戚似乎客场拿一分就满足。

  率先打破僵局的还是主场作战的绿城,第26分钟,巴西中场萨莫埃尔突入禁区,广药队队长李志海情急之下将其绊倒,主裁陶然成将手指向了点球点,联赛最佳射手、场场进球的提科一蹴而就。失球后,大戚换上了雪藏的主力前锋杨朋锋加强进攻。

  下半场绿城队的陈谋义和曹轩相继因伤下场,这也让绿城的后防线出现了一阵混乱,广州队利用了这一点,展开围攻,并在第62分钟由杨朋锋中路抢点扳平比分。

  但仅过了4分钟,绿城左路发动进攻,张旭传中,蔡楚川接提科摆渡后轻松顶进空门将比分变为2比1。随后,替补体能超支的蔡楚川上场的黄隆射空门被后卫挡出,萨莫埃尔的劲射又击中门柱,比分没有再发生变化。

  获胜后的绿城主帅王政保持着一贯的腔调,表示胜一场不代表最终的结果,联赛还要一轮一轮打。而广州队主帅戚务生则认为本队还有一些缺点。这次,只有三年中甲经验的王政打败了老江湖大戚,看来有时姜不一定是老的辣。实习生 汪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