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赢得焦点大战 主场2-1战胜广州跃居中甲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21:01 新浪体育
绿城赢得焦点大战主场2-1战胜广州跃居中甲榜首

(绿城神射手提科,新浪体育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甲第6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绿城最终主场2:1擒获广州医药,提科上半场点球为绿城首开纪录,替补上场的杨朋锋为广州队扳平比分,关键时刻,提科头球助攻蔡楚川得分。取胜本场比赛,绿城获得梦幻般的联赛5连胜,重新回到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由于此前的连胜,本场比赛黄龙体育中心涌入3万多球迷,同样的阵势要追随到200
2年的足协杯打入四强,这表明了浙江球迷对球队的一种支持。

  对于这场焦点战,双方都做了充分准备,尤其是力图全取3分的广州队,对阵型进行了微调,强调了对中场的控制。前25分钟,广州队的攻防做的更好,他们的两个边路给绿城施加了很大压力,尽管绿城主帅王政赛前就强调了这点,但卢琳和温小明的犀利突破还是让绿城感觉吃力。第19分钟,广州队左路突然传中,绿城后卫只是勉强才将皮球破坏出底线。3分钟后,温小明接后场长传,右路疾进,绿城两个中后卫都没能挡住他,结果曹轩犯规,吴伟吃到黄牌。随后卢琳的直接任意球又绕过人墙,只是被绿城门将扑住。

  面对对手的强攻,绿城选择了硬碰硬,上半场,绿城三条线都压的较上,在中场开始,就试图给对手制造难题。尤其是外援萨莫埃尔,他的右边路出色发挥一人搅动了广州队的整体后防。绿城的第一个进球在第26分钟到来,提科主罚中的,打入他两场联赛的第七个球,稳坐射手榜头把交椅。不过提科的这个进球要感谢的正是萨莫埃尔,正是他的突破造成对方队长李志海的犯规,为绿城赢得点球。

  进球后,绿城的进攻更为顺畅起来,萨莫埃尔和蔡楚传随后利用对方后卫和门将的失误,接连获得射门机会。但这个进球同时也激发了广州队的斗志,尤其是前锋杨鹏锋被换上场后,他们的进攻变得更为声势浩大。在他上场1分钟后,他就接到右路传中大禁区内侧打门,击中立柱外侧弹出。广州队丧失上半场最好的进球机会。

  下半场一上来,广州队继续给了绿城压力,利用曹轩场边治疗的时机,他们几乎围着10个人的绿城一顿狂攻。对手的持续施压,让绿城队员有些不适应,一些队员的体能开始出现问题,很多队员也开始因伤离场,先后有曹轩、蔡楚川等人。这让王政的部署受到影响,三个名额的换人都是被迫的。绿城的阵型一度出现松动。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广州队获得大量射门机会,舒马赫的直接任意球攻门就造成压力。随后第62分钟,杨鹏锋接到右路的传中,中路抢点攻门,为广州队扳平比分。

  不过广州队还来不及作出更多庆祝,绿城的进球在4分钟后就到来,萨莫埃尔左路传中,提科后点摆渡,蔡楚川头球空中接力破门,绿城再次取得领先。

  这个进球是致命的,随后广州队急于扳平比分,后防给了绿城太多机会,黄隆晃过门将后的打空门给对方门将扑出,萨莫埃尔的小角度打门也被对方门将奋勇扑出。最终没能改写比分。(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