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西主场与五牛互交白卷 黎兵率队面临魔鬼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9日下午3点,在中甲第六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山西沃森路虎队与前国脚黎兵执教的成都五牛队战成0:0平,这样的比分对双方来说是一个都能接受的结果。

  山西路虎队虽然首次参加中甲联赛的开局不利,但毕竟在上个主场爆冷击败了冲超热门球队广州广药队,此役再次坐镇主场,若非队内绝对主力19号罗德里格斯和7号李根停赛,想必山西路虎队的主帅段鑫还是渴望全取三分的,19号罗德里格斯在上轮和青岛海信的比
赛中意外获得红牌,完全打乱了山西队计划在次轮主场抢分的部署,和广药一战,山西路虎队基本上凭借“大巴”一己之力战胜了对手,因此在队内进攻火力严重不足的状况下,山西路虎队教练组召开了紧急会议,在征得俱乐部同意和投资方的支持下,从巴西火速调来了埃莫森,经过简单的试训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高效的运作,在本轮联赛开打之前办好了巴西人埃莫森的转会手续。巴西人埃莫森此战身披山西路虎队的11号战袍,由于考虑到埃莫森的火线加盟能够迷惑对方的排兵步阵,因此山西路虎足球俱乐部对此事进行了严格的保密工作,连部分消息灵通的山西媒体才是接到双方出场阵容后才知道山西路虎步下的这颗棋子。

  成都五牛此前4战三胜一负,取得了俱乐部历史最佳开局,但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在客场对阵北京宏登获得的,主场三连胜仅证明球队在现阶段属于主场龙,但客场的成色还待进一步接受其他球队的考验。本轮比赛客场对阵实力较弱的山西路虎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再加上对方的强力前锋罗德里格斯红牌停赛,可谓天赐良机。因此成都五牛队上下信心十足想踩着山西路虎的肩膀继续连胜的良好势头。而对方新外援11号巴西人埃莫森的神兵天降显然给黎兵带来了一点恐慌,给整个成都五牛队全取三分的念头蒙上了一层阴影。此前被成都媒体质疑和恶批的10号外援桑托斯并没有被呼声很高的黑人外援高得文替换,看来桑托斯的状态尽管不佳,但主教练黎兵还是给予了他足够的调整时间,助理教练兼队员18号姚夏也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因此本场比赛的看点不仅是牛虎之争,还凭添了一头被媒体美誉的“

猎豹”,只可惜姚夏早已过了颠峰期,留给山西体育场一万多球迷的仅是一点余威。

  比赛一开始,成都五牛队反客为主,制造了两次有威胁的进攻,先是第6分钟33号汪嵩获得主罚右路任意球的机会但将球打高,第10分钟10号援桑托斯的射门再次被山西队门将30号藏永亮扑出。

  此后的一段时间,山西路虎队逐渐稳住了阵脚,并在第20分钟由10号韩德明在左路策动了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8号黄磊在禁区前沿一脚射门擦着横梁飞出了底线,惊出了五牛队守门员一身冷汗。2分种后山西路虎队卷土重来,10号韩德明左路突破对手犯规,山西路虎队获得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在山西体育场上演处子秀的11号外援埃莫森浪费了这次机会。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没有再获得很好的机会。上半场比赛临结束前成都五牛队的姚夏主罚的任意球也偏出了底线,双方以0:0的比分结束上半时。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在主场一万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山西路虎队时明显加强了攻势,下半场第5分钟山西路虎队8号黄磊突破造成对方后卫犯规,11号巴西外援埃莫森再次操刀主罚任意球被对方门将托出了底线。之后逐渐适应了比赛了埃莫森在中场附近连过对方3名球员传出了一记相当有威胁的低平球,可惜包抄队员将球打飞,埃莫森的精彩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成都五牛此后基本上被压缩在己方半场退缩在半场,但山西队虽然攻势如潮,始终无法攻破对方球门。显然对平局更满意的是客场作战的成都五牛队。此轮战罢,虽然交战双方各取一分,但中甲积分榜上的排名却差距不小,成都五牛队积10分排在第四位,而山西路虎队积4分仅排名11。看来积分盘旋在降级区的山西路虎队必须要加把劲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成都五牛队的主教练黎兵再次把比赛的客观因素的焦点指向了场地,表示没有拿下山西队很可惜。山西路虎的主教练段鑫则表示双方的队员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山西路虎队比成都五牛更需要三分。显然成都五牛今年的冲超目标给队员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至于场地问题,几天前大连实德在金州2:0击败了日本J联赛的领头羊大坂刚巴队,同样遭遇到了对于场地问题的讨论,但显然,能在同样的场地击败日本冠军球队的中国球队,甚至亚洲球队绝对不会超过三五支。

  双方首发名单:

  成都五牛足球队:(3号唐海,4号辛建,5号奥兰多,6号王存,10号桑托斯,12号段高源,18号姚夏,20号王翌,22号兰一,28号干颖波(黄牌22分钟),33号汪嵩)

  山西沃森路虎足球队:(4号李雪柏,5号陈军,6号王通,8号黄磊,10号韩德明,12号孙楠,11号埃默森,13号西蒙,14号李冬野,26号周皓罡,30号藏永亮)

  (王映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