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焦点大战占据一切优势 绿城脚风顺主帅大方透露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3: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章先清报道 浙江绿城VS广州医药,人们想像中这两支冲超热门球队恶斗前应该藏头掖尾的,但绿城主帅王政却城门大开,26日下午与杭州媒体见面时大方抖露了在黄龙体育中心的“熬药心经”:掐死广药队的两条边,就能让浙江球迷看到他们想看到的精彩比赛。

  上一轮绿城轮空,全队坐看广州和江苏两个冲超对手直接火并,由于确定可以弄到
穗苏比赛的录像带,王政没有专门赴广州侦察敌情。但他也没有闲着,这两天除了认真研究广州队的比赛录像外,还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专门安排了针对广州队犀利的边路进攻的防守。

  26日谈到这场比赛时,王政先是提醒手下队员们不能轻视对手,他说:“虽然广州队在山西翻了船,但这支球队一直是中甲强队,过去几年的水平都在我们之上,我们前两年与他们4次交手1胜1平2负,还是处在下风。今年我们已经比较接近他们了,双方的实力应该在一个水平层面上。”

  2000年年底还在乙级行列的浙江绿城通过斥巨资购买了延边敖东的参赛资格才开始了甲B征程,球队在由谷明昌、霍顿、黎兵等教练执教时,从2001赛季到2004赛季绿城在甲B联赛中的最好成绩也只是排第七名。而在这几年和广州队的较量中,绿城队从无胜绩,甚至两次以0比3被广州队狂斩。自从王政2005年出任绿城队主教练后,绿城才有了出头之日,一是上赛季对克星广州队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另一方面是球队终于挤进了中甲联赛的第三名。这一方面是王政对绿城调教有方,另一方面也是他对包括广州队这样的传统强队和整个中甲联赛的全面了解,正是有了这个基础,王政才在大战前夕毫无顾忌地公开透露打广州队的心得。他说:“边路进攻一直都是广州队的传统战术,他们的边路打法一直非常强大,他们队员的身材和体型也非常适合这种战术,而卢琳和温小明等队员的反击速度相当快,我们必须留神,而且要依靠整体防守,尽量不让对手将球渗透到我们的边路。我想只要注意了边路防守,我们一定会在主场为球迷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铁腰”马成也表示:“这场比赛绿城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只要我们摆正了自己的位置,认真对待,我们肯定能用好成绩回报大家的。”

  虽然状态正佳的绿城对主场与广药队的比赛很有信心,但谈起冲超前景,绿城主帅王政仍十分低调,他直言今年的冲超形势要在半程过后才会明朗,而两连败的江苏队也没有掉队。

  王政对青岛海利丰队排名中甲榜首一点都不意外,他说:“赛季初我们和广州、江苏被公认为冲超三强,但其实青岛、成都和河南的实力也不弱,青岛排名中甲榜首不是什么新鲜事。而在我看来,江苏队也没有退出竞争,今年的冲超形势要在半程比赛过后才会明朗,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谈到绿城的冲超前景,王政表示要以我为主,“我们首先要有信心,其次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赢下所有该赢的比赛。我可不希望绿城像广州队一样,在山西队这样的球队身上都丢分。如果广州队今年冲不上去,恐怕输给山西的这3分就是最致命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