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昌八一主帅朱波闪电下课 总经理李晓代理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一旦遭遇难以承受的连败,最直接的结果就是主教练下课,带领南昌八一队创造五连败的朱波自然也逃不过这一“法则”。五连败之后,南昌八一队主教练朱波昨天晚上黯然下课。在没有找到教练之前,主教练的职务由南昌八一队总经理李晓暂时代理,并且率队出战本周六与自己的老乡上海康博队的中甲联赛,南昌八一队更是闹出了不到半年时间连续换三个主帅的闹剧。

  据悉,在中甲联赛第四轮主场11打10输给青岛队之后,南昌八一俱乐部在对待朱波是否执教的问题就有了想法,并将与成都五牛队比赛作为决定性的参考标准,如果获胜,他将继续获得考察时间,一旦落败,走人再所难免。也许朱波也意识到自己的处境,不敌五牛队后,他的脸色极为凝重,当提及“下课”的话题时,他也没有避讳:“球队陷入可怕的低谷,走进连败的怪圈,必须得有一个人来负责。”

  听说朱波下课后,记者试图联系朱波本人,但朱波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有消息称,朱波已于昨天晚上10点多离开了球队,回了大连。

  尽管在公开场合,朱波不愿谈论自己的下课危机和球队目前的困境,但在私下里朱波已经流露出对球队和南昌八一俱乐部的失望。他不止一次的称,自己手里只有这些人、内援不是自己指定的、外援也不是自己挑来的,能打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

  应该说朱波今年执教南昌八一队,是一个特定的环境下的产物。去年中乙联赛,投资巨大的南昌衡源队居然耻辱性的1:5输给安徽、主场不思进取的逼平武汉,当时江西球迷集体抵制南昌衡源队。在此情况下,球队请来了名帅周穗安。为了保证球队的稳定,去年的中乙

总决赛南昌衡源队主教练名为李晓,实际从备战开始,周穗安已经开始扮演了主教练的角色。在南昌八一队完成惊天大逆转,冲入中甲之后,周穗安则名正言顺的走到前台,出任南昌八一队主教练,而李晓则因为功劳卓著,“晋升”为总经理。但是在球队签约时,总经理李晓给南昌八一队的新帅周穗安提出,如果联赛里出现“五轮不胜”的情况下,就立即解除主教练职务。在圈内被认为颇有性格的周穗安则愤然辞职,而仅过了一天,朱波就开始正式带队训练。

  此外,据了解,由于在对待“下课”的决定上,朱波表示十分理解。而目前球队的外援,号称是“加拿大国脚”的球队板凳外援肖恩以及伦巴是俱乐部总经理李晓签下的,因此,他们的位置并不受朱波下课所影响。相反,相信他们能在自己的“伯乐”,签下他们的李晓的指挥下,能为球队带来更多的进球和胜利。

  (哲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