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门将表现抽风大戚急火攻心 广州赢球俱乐部压下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22日越秀山主场与冲超强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广药队上半场就取得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可是下半场风云突变,广药队主力门将李伟出击失误没碰到皮球,江苏队赖仕程头球攻门把比分改写为2比1,此时,广药队主教练戚务生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立即用还没热身的替补门将张云涛换下李伟,而李伟也没有与张云涛在中线进行交接,而是选择了从球门处直接离场,广药队最后以2比1击败了舜天。

  李伟表现抽风吓坏教练组

  广州医药与江苏舜天这场比赛是双方冲超过程中的关键之战,因为两队在上一轮刚输球,本场取胜不但可增加积分,更重要的是可缓解球队的压力。比赛开始后,广药队还是有点紧张,被江苏舜天队打了几次比较有威胁的进攻,但客队在比赛中两次突然打盹,被广药队前锋杨朋锋和温小明头球攻门2比0领先。

  中场休息,戚务生要求攻击线上的球员要抓住机会争取扩大比分,同时要求中场务必要加强拦截。果然,接下来的比赛面临背水一战的舜天队发起猛烈反击,在一次防守中,李伟在禁区内扑倒了带球突入禁区的江苏队员,这一下广药队教练席上所有人全都惊得站了起来,幸好裁判没吹点球。但此时的大戚已没有一点侥幸的轻松感觉:他已被李伟吓着了。上半场比赛快结束时,门将李伟在禁区内扑救一个没有什么难度的球时却突然脱手,幸亏右后卫杨熙昌及时将球破坏,当时的场面已惊得主帅戚务生一身冷汗;上半场后段2比0领先时,广药队前锋杨朋锋在对方禁区附近受伤倒地,后方的李伟得球后没有将球开出界外让队医进场来拖延时间,反而开大脚到前场,大戚在教练席上站起来看了一会,脸色已不太好看。

  事实上,李伟在比赛中也不乏精彩的扑救,如果不是他神勇封堵,舜天队尹优优在第20分钟时的一次反击就可能领先了,但李伟除了几次到位的封堵和神勇的扑救外,也有莫名其妙的脱手,第62分钟,江苏队右路由姜峰开出定位球传中,李伟出击却没有扑到球,被江苏队的赖仕程头球破门,2比1。

  大戚大力一拍吓着刘康

  李伟的这次出击失误急得大戚突然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往广州队球门看了十多秒后,他突然大力拍了一下助理教练刘康的肩膀:“快喊张云涛过来!”大戚这一拍的力量有点重,旁边的人都清晰地听到了这“啪”的一声,刘康也似乎有点不敢相信大戚的这次换人决定,愕然地看着大戚,大戚一摆手喊道:“没问题,就是换门将!”刘康这才大步流星地跑向舜天队球门方向。此刻,张云涛正与一班广药替补队员在舜天队球门后面看比赛,当刘康一边跑一边喊他时,张云涛还没有听见,旁边的队友戴宪荣听到了刘康的喊声,“阿涛,刘导喊你呢。”张云涛这才反应过来。

  “你上去要注意扑对方的传中球。”大戚在叮嘱的同时,张云涛也借助这个机会换上护腿板和长袜,这个过程只用了一分钟,几乎没有经过热身的张云涛替下了李伟。不过,在这次换门将的过程中,李伟选择了从己方球门旁边直接离场,而不是跑向中线附近与队友进行交接。

  俱乐部:赢球就啥也不说了

  最后广药队以2比1拿下了这场关键之战。比赛结束后戚务生径直走向休息室,在休息室里他找了一把椅子坐下,然后点上一根烟和记者聊了起来。“小明那个单刀球要是进了,我们早就锁定胜局了。”大戚还是觉得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够,“要是进了那个球,哪来被追上一球的紧张啊?”

  门将这个位置本就是一个比较敏感的位置,非因伤而换下主力门将更是一个敏感的举动,对此,大戚猛吸了一口烟说:“换门将很正常,这是从技术上和战术上考虑的,张云涛在平时的训练中扑传中球水平不错。”对李伟离场时没有与张云涛交接的举动,大戚说:“我没想那么多,而且现在的比赛规程上规定门将可以从球门旁边直接离场。”

  被换下的李伟在场边看完了比赛,当戚务生返回休息室时,李伟也在里面,不过两人并没有进行交流。对于在比赛中首次被换下的情况,李伟认为是一次正常的战术安排,他说:“我感觉这段时间的状态一般,接下来我要好好总结一下。”对于场上的出现的几次险情,李伟解释说,“那个脱手是与队友配合失误有关。接下来我会全力扭转状态的。”

  对于场内外产生的异动,俱乐部一高层在比赛结束后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今天我们赢球就啥也不说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