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有平局俱乐部不满 胡云峰疑惑队员斗志哪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5:5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慎慎报道 比赛结束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有队技术总监秋鸣步行回到球队休息的体育宾馆。路上,秋鸣的脸上写满了无奈和疑惑。无奈,虽然球队在比赛中基本控制了中场,但是却无法攻破对方的密集防守;疑惑,虽然胡云峰身先士卒打满全场,但似乎队员在场上的投入并不一致,“我们在韩国的时候练得挺好,现在感觉都没了,队员的斗志哪去了?”

  有人玩命

  要说比赛中最玩命的有有队员,非胡云峰和曲圣卿莫属。比赛刚开始,胡云峰就率队展现了必胜的信念,前15分钟,胡云峰就有两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一次稍稍偏出,一次击中对方队员后反弹飞出底线。比赛中,老胡可以说一个人顶两个人用,时而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组织进攻,时而又出现在对方的危险地带。第34分钟,老胡在中场附近和对方的年轻后生拼速度,硬是从后面赶上滑铲,竟然还将球断了下来。球迷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毕竟他已经34岁了。好几次,胡云峰都在和对方的拼抢中受伤倒地,但他每次都咬牙坚持,体现出了曾经八一队员的铮铮铁骨。

  按照赛前的计划,老胡只打算踢70分钟。下半场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眼看他快盯不住了,场面的秋鸣赶紧安排换人。可是当第四官员举起号码牌时,老胡立刻跑到场边,示意自己还能坚持。“球队确实很困难,我这把老骨头还能顶,所以就让他们换下崔光浩。小崔也不容易,脚上全是血泡。可是很遗憾,最终没有赢球。不过我相信给我们一两场球的时间,大家会看到一个全新的有有队。”

  有有队中另外一名前国脚曲圣卿在比赛中也异常玩命。好几次在反抢对方后卫球的时候都用尽了全力,为此还遭到对方“动作过大”的质疑。但是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曲圣卿凭借一己之力也无能为力,下半场比赛中,他的拿球不超过三次。五轮比赛下来,胖子仅仅取得一个进球,外界都认为他不在状态。为此他自己也非常着急:“当然急啊,你说能不急吗?胡导在场上那么拼命,我作为老队员也要做出表率作用。其实我感觉自己状态最近一直在恢复,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全队会慢慢找到节奏,打出精彩的比赛。”

  有人悠闲

  胡云峰身先士卒、曲圣卿紧随其后,大部分的有有队员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在场上都非常卖力,但是部分队员却好像游离在集体之外,非常悠闲地按照自己的节奏踢着比赛。上半场第27分钟,眼看部分队友斗志不高,曲圣卿在中场附近声嘶力竭地高喊:“发什么塄啊,都给我跑起来抢起来!”但是,虽然胡云峰拼到最后一刻,虽然曲圣卿高声呼喊,但有的队员就是不为所动。半场结束时,大部分队员的表情都非常严肃,因为场上的局面并不乐观,但有部分队员竟然笑嘻嘻地边走边乐,轻松的脚步丝毫看不出刚刚踢了半场职业足球联赛。赛后记者把疑问抛给秋鸣,秋鸣摇摇头,无语。

  场面的球迷对这一切也洞察地非常清楚,赛后一位球迷在有有队的官方讨论版发表帖子,“遗憾的是,一开场我就嗅出了一丝不妙的气息,有有并没有显示出一鼓作气,势如破竹的气势和决心;反倒是建业,从容不迫地和有有周旋。”“林久克苦于无队友支援,经常孤身一人深入敌阵,遭受对手多人包夹。”“陶飞和钟毅这对有有的翅膀有好几场都没飞起来了。陶飞如今不太喜欢利用技术和速度一直下底,45度的传中多了,但效果不佳;钟毅的传中高度、弧度和落点都不是太好,而且作为原前锋出身的他,最近似乎也没有了那种用于向前突进的锐气和该射就射的果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