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遭密集防守没射门 胡云峰:没进球太可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21 现代快报

  拼老命打满90分钟的比赛,胡云峰还是没能在主场迎来一场胜利。尽管按原计划,他只准备打70分钟,但渴望胜利的老胡,还是善意地拒绝了换自己下场的安排。

  球没进老胡自责

  “不拼怎么行,大家都想赢球啊,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我这个主教练必须得扛着
压力上啊!”赛后接通老胡的电话,胡云峰说。

  上半场第14分钟,胡云峰在禁区前得到一次破门机会,他一脚撂射,球稍稍偏出。老胡一脸遗憾,双脚狠狠地踹了踹地。“是啊,那个球太可惜了,脚法选择没问题,没想到就差那么一点点。”回忆起那个场景,老胡依然有点自责。

  换自己老胡拒绝

  按照教练组的部署,胡云峰只打算踢70分钟。下半场,胡云峰有点体力不支,场上位置也不断向场边靠。看见老胡的这个变化,执行教练秋鸣知道老胡体力不行了。

  秋鸣赶紧招呼替补席上的李维良拿着单子上场换老胡。可是当第四官员将胡云峰的号码打在屏幕上时,老胡却急了,“不要换我,我再坚持坚持,赶紧让李维良换崔光浩,他快不行了。”

  赛后老胡告诉记者,“小崔的脚上全是血泡,在场上根本跑不动了,当时秋鸣换我的时候已经是我们队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了。我觉得我这把老骨头还能顶一顶,就把机会留给了小崔。”

  曲圣卿只摆脱不射门

  有有队中,胡云峰和曲圣卿都是前国脚。

  前锋线队员名声在外,在比赛中受到的关照自然也是最多的。曲圣卿在有有队中已经逐渐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同时也是对方看防的重点球员。昨天的比赛,曲圣卿特别卖力。这位澳超的最佳球员,在场上不停地穿插跑动,不停地摆脱,但就是得不到一个起脚射门的空间。

  下半场的45分钟,曲圣卿拿球次数不超过三次。这主要是由于对方的密集防守给曲圣卿的空间太小,曲圣卿的特点不能发挥,有有的进攻也大打折扣。主帅胡云峰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明天有空我准备和胖子聊聊,看看他现在对球队的打法还有什么看法和建议!”

  晚上记者联系上曲圣卿时,他碰巧不在。他的太太接了电话,“打完比赛曲圣卿身体也挺疲劳的,这不吃完饭他就一个人去洗桑拿了。”

  有有河南互交白卷

  昨天,有有在主场迎来河南建业。双方拼了90分钟都无法破门,最终0:0握手言和。

  擅长防守反击打法的河南队,是中甲联赛中最为稳健的球队。本场比赛他们客场作战,目标就是拿一分,所以比赛中,他们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这给有有的进攻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赛后,执行教练秋鸣说,以往的比赛,球队太想赢球,所以往往都是在最后时刻丢球。教练组经过协商,改变了原先的打法。在双方都无法破门的时候,球队首先要力保自己城门不失守。

  长传冲吊遭弃

  老胡赛后说,“外界可能对我们不太满意,但我感觉还是不错的。河南这个队一直守在禁区里不出来,我们的前锋的确不太好打进去。

  本场比赛,我们力图控制中场,队员在这一点上做得很好。以前的比赛,我们太急于求成,往往放弃了中场而选择了长传冲吊,这个打法非常不明智。现在我们控制了中场,我们的场面就好看了很多,给我一两场球的时间,我想球队会越打越好的。”

  快报记者付智勇摄影快报记者顾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