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队0比2爆冷不敌山西 戚务生:输得“痛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2: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太原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前四个对手,对任何一个广州足球人来说,都会期待4连胜——12分平安落袋。但昨天在太原发生的一切,却让所有这样想的人遭遇当头棒喝。0比2,痛快地输了一场,广州医药队苦涩地接受赛季第一场失败。

  谁也没料到广州队会先失球,更没料到会如此快地失球。比赛开始仅仅3分钟,当山西队王磊将球挑过平行站位的广州队后卫线,当“大巴”罗德里格斯突破李伟的封堵之后,
比分被改写了,1比0。这也是今年中甲联赛到目前为止最快的进球。只能说广州队全部队员都被这样的情况打懵了,主教练戚务生腾地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从此一直站到比赛结束。

  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是广州队自己一手造成的,与上一场胜仗比较,广州队后防线4名球员更换了3人,这是一种怎样的战术思路?当大部分队员还没有进入状态时,失球已经产生。一上来并没有大举压上进攻的广州队被“大巴”以一人之力牵制的时候,另一名杀手王磊突然出现,他在21分钟刁钻的远射,将比分改为2比0。这个进球从邹游中场被断球开始到进球,广州队的中后场之间存在着可怕的缝隙。

  戚务生对于这种局面痛心地说:“今天比赛0比2输了,输得很‘痛快’。开场3分钟就失球,传接球和战术连续出现失误,对手顽强的攻防,让这场比赛看起来不像拿着9分的球队在与一支排在榜尾球队同场竞技,但事实就是如此。”

  山西省体育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说都是一块菜地,凹凸不平的草皮让习惯地面推进的广州队被迫打起了高空球,这令广州队球员非常不适应,失误率高得惊人。应该说场地严重限制了广州队技战术的发挥。但除了场地,队员们心急、毛躁也成为失误率增高的原因。

  虽然戚务生不断调整阵容,虽然比赛末段动作过大的山西队得到了1红5黄,但都无法让广州队寻找到破门机会。当比赛结束时,山西路虎俱乐部的董事长王珀在场中央举手向球迷庆祝胜利时,另一边广州队所有队员只能低着头黯然离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