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超分水岭鏖战笑到最后 绿城:我们是冲超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2:1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南京电 “为了和对手拼刺刀,这周我们练得太苦了。”昨天下午,在比赛中两次因体力不支而抽筋倒地的绿城首发右中卫吴伟骄傲地说。他确实值得骄傲,所有绿城将士和浙江球迷都应该骄傲。因为在一场可能成为中甲冲超分水岭的鏖战中,绿城在客场漂亮地打了貌似强大的江苏舜天一个3比1,不但第一次在五台山体育场击败舜天,而且以4战全胜的骄人战绩继续领跑。

  一场刺刀见红的较量,激烈、刺激、精彩,绿城用几乎完美的表现发出宣告:我们是冲超的最大热门。

  最要命的还是堤科

  比赛从一开始就在绿城的掌握中:战斗主要在中场进行,绿城用积极的拼抢遏止对手进攻。上半场一番缠斗,比分0比0未有变化。舜天主帅马林此时作出了一个奇怪的人员调整:用7个月没有比赛的

罗马尼亚前锋伊利耶换下拿球最有威胁的吉尔伯特。去年在
亚泰
半个赛季就打进了14个球的伊利耶个人杀伤力毋庸质疑,但长时间的休战让他状态全无,今年1月他就曾托经纪人到绿城求职,但遭到绿城拒绝。

  中甲看外援,当舜天的外援糊里糊涂时,绿城的外援就要发力了。联赛最佳射手堤科此时显露出了可怕的杀伤力:第48分钟,堤科接马成落点极佳的任意球头球破门;第57分钟,绿城后场长传,舜天门将杨世卓冲出禁区后出现低级失误,堤科断得皮球后轻推空门,把比分变成了2比0。

  4场比赛6个进球,领衔射手榜的堤科成为本赛季中甲最佳射手的大热门,35万美元的花费让绿城深感物超所值。而作为去年的银靴得主,昨天首次亮相的伊利耶除了不断地用小动作伤害绿城防守队员外,毫无过人之处。倒是在绿城待过3年的武汉籍大个子后卫余顺平吓了绿城一跳,他在第67分钟的进球帮助主队重新燃起了战斗欲望,好在绿城的防守还算稳固,而沈刘曦在伤停补时阶段锦上添花,3比1的比分也彻底击碎了舜天将士的反扑欲望。

  裁判让谁都不满意

  最后25分钟,战火基本在绿城半场燃烧,江苏球迷也激动起来。堤科下场疗伤后站在场边等待上场,等来了不少矿泉水瓶,气得翻译周欣对着边裁大喊大叫。张旭被撞翻在地,迎接他的是玉米芯子。王政站在场地边指挥比赛,却被一瓶矿泉水击中了肩膀,让绿城替补席上的所有人都跳了起来。

  不过对于这些,主裁判黄俊杰都视而不见。这让绿城方面很生气,因为从上半场开始,黄俊杰的数次判罚和两张黄牌已经让绿城多有不满。王政几次转身,向主席台伸手示意,并不断摇头。

  “我是在告诉比赛监督,看看裁判的判罚。”王政赛后解释了自己的行为。不过对裁判不满的不只是绿城,舜天也满腹怨言:这究竟是谁的主场啊。

  绿城抢占冲超制高点

  一场完胜后,绿城全队毫无顾忌地在五台山狂欢。但主帅王政为了让大家保持清醒,再次故意削弱本场大捷的意义。他认为这只是漫长联赛中的一轮,输赢都不能决定最后的冲超结果,但实际上绿城确实通过这场胜利在冲超之路上占据了制高点。

  由于广州医药昨天意外地在客场以0比2败在弱旅山西路虎脚下,4轮过后,在冲超三大热门的比拼中,绿城积分上已经领跑了一个身位,分别领先广州和少赛一场的舜天3分和6分。下轮,广州主场和舜天死掐,轮空的绿城可以轻松地隔山观虎斗,并有两周充足的时间准备4月29日主场和广州的较量。更主要的是,客场拿下舜天,绿城检验了自己的实力,并在心理上建立了足够的优势,具备足够冲超实力的他们不会再惧怕任何对手和任何场面,放开手脚的绿城将释放出更大的能量。倒是昨天客场1比0击败南昌八一,4战积10分的青岛海信不知不觉成了一个挑战者。 特派记者 薛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