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赢就一个字 矿泉水瓶飞落绿城将士三度遭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07 青年时报

  在广州医药令人大跌眼镜地兵败山西后,绿城在五台山的胜利,不仅意味着球队走出了五年不胜的怪圈;更让人振奋的是,他们以四轮全胜的战绩,真正地坐上了中甲老大的位置。

   时报述评 奥兰多双手压下,王政双手压下,这个手势表示要冷静。在江苏舜天将比分扳为1:2后,五台山偃旗息鼓的威风锣鼓复又登场。嘈杂的场内煽动着情绪,空气中隐
约嗅出杀红了眼的穷凶极恶。

  甚至,在绿城队员受伤倒地后,控球的舜天都未依照江湖规矩将球踢出界,而是一味地猛攻……

  绿城保持领先,但这样的领先却有些岌岌可危,毕竟他们只领先了一个球。

  但江苏舜天也必然要拼。十字韧带撕伤未痊愈的尹优优登场了,传言不在状态的伊利耶也磨刀霍霍地上阵了。这位昔日中甲叱咤风云的射手明显有些发福,惟一与去年如出一辙的是小动作不断。这让主帅王政赛后也直叹气,“完全就用手压着我们……”

  最大的困扰还不在于伊利耶的浑水摸鱼,在于绿城旧部余顺平在堤科形成单刀球后,狠狠地将其放倒,导致独中两元的巴西人被迫离场,王政只得将最后一个宝贵的换人名额用在了这次意外上。而绿城精疲力竭的后防线再也得不到新力量的支援,只好苦苦支撑。补时又长达4分钟。

  但在第91分钟,沈刘曦在面对已信心不足的舜天门将杨世卓时,推出了一记曼妙的弧线。在球擦着杨世卓手指飞过的一刹,看台上传来将矿泉水瓶狠狠摔落的巨响,伴随着的是一声愤然的闷吼:“马林下课!”

  一切,在此时定格。绿城五年来,第一次带着三分昂头走出五台山。

  ■花絮

  警犬防暴警齐出动

  虽然,其后的比赛证明五台山的安保实在差强人意,但主队赛前的架势还是颇为吓人。不仅有防暴警严阵以待,连两只保安犬都出来“巡视”了一番。

  左手持警棍,右手拿盾牌,40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在赛前分为两个方阵,极为严肃地在内场来回巡视了两圈。而两只德国“黑背”也威风凛凛地登场了。它们身着“保安犬”的小背心,在内场相当尽责地东嗅西闻,确保无碍后方才退场。

  ■纷乱

  矿泉水瓶飞落如雨 绿城将士三度遭袭

  按照体育场管理规定,矿泉水瓶等硬包装饮料是严禁进入球场的。但昨日的五台山,不但各色饮料登堂入室,而且在江苏舜天形势落后时,还演化为攻击绿城的武器。

  第65分钟,遭对手踢伤的堤科被担架抬至场边,此时,江苏舜天已1:2落后。看台上的球迷在不断爆粗口的同时,竟将愤怒发泄到了伤员身上,矿泉水瓶一时间如炮弹般砸落。陪同堤科的翻译周新欲向主裁讨个说法,却引发了更为猛烈的“暴风雨”。

  第82分钟,更令人诧异的一幕发生了。在主帅王政起身离席时,主席台侧的一个矿泉水瓶不偏不倚地砸在了王政的左臂上,发出一声闷响。看台上顿时爆发出叫好声,有人起哄道:“瞄得准,砸得好!”席位上的鲍仲良、卡罗等人愤然离席,张开双臂,向场边的第四官员投诉。看台上更是借机起哄,就在这剑拔弩张的一刻,王政首先冷静下来,他及时将众人劝回,继续比赛。

  第88分钟,张旭在和对手争顶时,被撞伤在地。主裁示意他场边接受治疗。但舜天球迷再次用矿泉水瓶“问候”了伤者,不仅如此,还有玉米棒子等杂物加入 “炮击”,场内一片狼藉。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特派记者 周笑纹 发自南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