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堤科梅开二度沈刘曦奠胜局 绿城大破五台山解六年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3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对绿城而言,混迹中甲六年,江苏舜天的五台山是个从未攻克的魔鬼主场,但昨天“五台山大捷”成了一个转折点,绿城冲超的那层窗户纸仿佛瞬间被捅破了,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内心升腾起一股从未有过的信心。

  大破五台山 一解六年痒

  本报南京专电 什么是冲超热门,看看昨天的五台山之战就知道了,巴贝绿城和江苏舜天奉上了一场难得一见的高水平对决,绿城最终更胜一筹,客场3∶1擒下这个冲超强敌。场上精彩纷呈,场外也是热闹非凡,江苏球迷受不了这种屈辱,矿泉水瓶如雨飞下,绿城主教练王政也不幸中招。不过王政大度地说:“我能理解他们,关键在于我们赢得没话说。”

  堤科梅开二度

  两强之争,也是两队外援的大比拼。前三轮比赛为舜天打进三球的卡尔潘在堤科面前却相形见绌。

  主教练王政的战术对头,一开始就采取中前场逼抢、用进攻压制对手攻势的战术。在绿城的压制之下,舜天的前场攻击力发挥不出来,靠着外援“小黑”吉尔伯特的技术和“矮脚虎”吴坪枫的速度,才形成了几次机会。而另一外援卡尔潘几乎没有什么表现。

  堤科上半场也一直在等待机会,下半场开始仅3分钟,巴西杀手终于点中对方要害,马成任意球开进禁区,堤科头球破门。也许是看到堤科有点慌了,9分钟后,当堤科带球推进时,舜天门将不顾前面还有两名后卫防守,贸然冲出禁区,结果和自己的队友撞在一起。堤科当然不会放过这个送上门的机会,轻松推射空门得手。绿城2∶0领先,堤科也以6球在射手榜遥遥领先。

  王政肩头被砸

  两球领先后,江苏的球迷坐不住了,开始往球场扔矿泉水瓶。绿城主教练王政此时则对裁判的一些判罚十分不满。胡明华、萨穆埃尔和吴伟已经各吃到了一张黄牌,而胡明华的黄牌则是因为他对裁判的一次明显误判进行申诉所致。

  王政经常会回过身,摊开双臂做着手势,他是在向比赛监督示意,他对场上的判罚很不满意。不过江苏球迷却以为王政是在挑衅他们,纷纷朝他砸矿泉水瓶,其中一个正好砸在了他的右肩。

  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立刻提出申诉,王政这时却没时间在意,余顺平进球后,江苏队的攻势又起来了,绿城几乎是被压着打。他拍了拍肩头,把那瓶水捡起来,放到教练席的座位下面,然后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场上局面。

  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江苏舜天又获得了角球机会。气氛紧张了,这时,“体能困难户”吴伟第二次抽筋。这次抽筋打乱了舜天队的部署,绿城反而得到了反击的机会。奥兰多前场得球后策动进攻,焦凤波下底回传,替补上场的沈刘曦左脚将球打进。沈刘曦已经10个月没进球了,这回他可乐坏了,卷起衣摆冲到场外庆祝进球。而他的这个进球也为绿城锁定了胜局。本报记者 史一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