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慧谦扑出关键点球 海信以少打多客场险胜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甲联赛第四轮比赛中,海信地产队客场挑战中甲新军南昌八一,球队在梁明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梁明就被罚下的情况下,由瓦克利用点球打破僵局,随后,朱慧谦又奋勇扑出了对方的点球,最终,海信地产队终于在客场以1:0艰难取胜。

  由于肖金亮在上一场比赛吃到红牌,因此左文清在今天果断变阵,把杨飞拖到了后
卫线,而让不到19岁的小将田勇出任后腰。此外,瓦克由于大腿拉伤,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南昌这两天一直被阴雨天所笼罩,场地情况非常糟糕,很难打出什么精彩的技战术配合,比赛中,两队的打法都很简单,场上拼得更多的是球员的意志品质。半场结束,两队暂时互交白卷。下半场,左文清将瓦克替补上场,希望利用他的技术和意识,能够在门前创造一些机会。但开场后不久,海信地产队就遭打击,受伤的梁明在场外接受治疗后,没有从跑到中线入场,而是从底线附近直接投入比赛,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海信地产队在人数上处于劣势。第74分钟,瓦克在禁区内拼抢时造成对方后卫手球犯规,他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帮助海信地产队取得了领先。第81分钟,主裁判又吹罚了海信地产队杨飞防守犯规,送给了对方一个点球,朱慧谦表现神勇,将对方球员缪佳的点球扑出,力保大门不失。两分钟后,罚丢点球的缪佳由于冲撞裁判,被红牌罚下,场上队员人数相等。海信地产队球员众志成城,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在客场1:0取胜。

  今天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湘军0:0群英,山西2:0广州,河南1:0延边,江苏1:3绿城。

  在客场战胜南昌八一后,海信地产队已经超越今天输球的广州,跃居到积分榜的第二位。

  (张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