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戚务生直言输得很痛快须总结 山西队享受久违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中甲联赛第四轮比赛,山西路虎队在主场2:0战胜广州医药队,获得了本赛季首场胜利,而广药队也吃到了首场败战。赛后,两队主教练对本场比赛谈了自己的看法。

  广州医药队主教练戚务生:这场比赛,从开始到结束,一点变化都没有,上半场,整个防线和比赛的过程都没有起到有效的变化。下半场,有一些门前机会,但是我们都没有
把握住。从90分钟的比赛,和0比2的比分,我感觉我们输得很痛快。开局3分钟失球,之后我们有连续失误,再次失分,我们必须认真总结。对手打的很好,控球的能力比我们强,这样的队伍很有希望。本场比赛不像是一支9分的队伍,和垫底球队之间的比赛。我们在客场失利,我们首先适应环境的能力还比较欠缺。丧失了意志力之后,我们的球员变得毛糙起来。不过联赛还很漫长,我们必须在总结不足之后继续努力把之后的比赛打好。

  山西路虎队主教练段鑫:本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在激情上,技战术的完成上都很好。这场久违的胜利,对球队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从本场比赛看,我们球员的体能储备有了好转,比前两轮好了很多。广药队的技术、能力、体能都只得我们学习。向山西的球迷表示感谢,王总(王珀)让我带他向戚务生指导问好。今天的胜利,有很多的运气,我们3次射门就进了两个球。

  问:段指导,根据本场比赛,你是否确定这个主力阵容,和今后541的防守反击战术?

  段鑫:我们本场比赛,从进攻角度来讲,使用的是361阵型,防守是541。我们打了4场比赛,每场比赛球员阵容都在变化,因为还是在考察期,我要观察球员的状态而定。

  问:山西队本场比赛

红黄牌比较多,你有什么看法?

  段鑫:这个主要开始还是我们球员的体能储备不足,所以在比赛中经常因为体能跟不上而犯规。我们今后的任务,主要也是提高体能储备。

  问:戚指导,本场比赛广药队有4名球员和上场比赛不同,为什么这样做,这个变阵你满意吗?

  戚务生:比赛上场是需要竞争的,通过竞争确定上场机会。这场的阵容使用,和今后的使用,我都要根据场地,对手情况,伤病,状态来确定。

  问:戚指导,你觉得中甲队伍,在一个什么水平,

中国队在一个什么水平线,山西队在一个什么水平线上?

  戚务生:这个不好说,我的职位令我无法去管那么多其他的事情,所以不好和你在现在这个会上说这个,我们可以私下从业务上来聊这个问题。

  问:戚指导,黄志毅上赛季受伤严重,今天很多次传球都失误,你对他的表现满意吗?

  戚务生:黄志毅上赛季受伤,我接手之后,相对于广州队的防守球员,他还是传球比较好的球员。今天传球失误多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很久没有比赛了,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找到感觉。第二是场地比较差也是一个客观原因。

  问:面对广药队,段指导你在本场比赛做了哪些准备?

  段鑫:从我一个月前接手队伍起,就对球队进行观察,我们是一支保级的球队,我们今天和广州队比赛首先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我要求球员进攻机会要把握住,没有进攻机会就要防守住。其实,今天我们打成平局也是一种胜利,不过我们今天的进攻机会把握的非常好,开局打的比较好,三次射门就获得两个进球。广州队后来比较急躁,没有把握住得分的机会。我们面对每一支球队都是要努力去拼,我们的队伍磨合,球队改造都需要时间来做。

  问:段指导,罗德里格斯的表现很抢眼,你能评价一下这位球员吗?

  段鑫:他到队之后,一场比一场打的好,每场比赛都有进球,这是能力的表现。

  问:段指导,大名单中,孙楠是第一次进入,对他评价如何?西蒙为什么没有上场?

  段鑫:孙楠也是一名年轻球员,前段时间的因为有伤无法上场,今天他表现不错。西蒙也是因为上一场比赛受伤无法今天上场。(丁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