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广药“腰”亏输得不冤 山西队死拼赢得有心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中甲联赛第4轮,山西路虎队仅用了21分钟,就2比0击败此前三连胜,志在冲超的广州医药队。本场比赛,广州医药队输的不冤,而山西路虎队也赢的很有心得。

  戚务生对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罗勇首发前腰,黄志毅首发左后卫,刘轶冰首发右后卫。开场仅3分钟,山西队就在中场通过积极地抢断发动快攻,由前广
东雄鹰队的外援前锋罗德里格斯形成单刀进攻,并晃过出击的门将李伟,射了一个空门。而在第21分钟,山西队中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并将球直接传向广药队禁区。广药队队长李志海在禁区线边缘将球顶出,但是中路突然快速插上的山西队黄磊用胸部将球停下,突到禁区葫芦顶附近拔脚怒射,再次攻破广药队的大门。

  笔者发现,广药队这两个失球,都是中路防线被对手撕开导致的。队长李志海和巴布拉联袂的中后卫组合还是表现不错,多次化解险情。而且这两个失球也不是他们失去位置所致,而是广药队后腰邹游这个弱点,给对手能够轻松进入禁区前沿这个威胁地带的机会。

  第一个失球,广药队中路失误被断球之后,邹游在后场面对带球快速前进的王通,竟然没有卡住有利位置,被对手一个挑球就轻松摆脱。王通在广药队后卫巴布拉上前破坏之前又迅速将球送进了禁区,直接到了快速、突然插上的罗德里格斯脚下形成单刀。如果邹游在禁区前能够防住王通,不让他如此轻松进入葫芦顶,后防线不至于那么弱不禁风。

  第二个失球就更是邹游的责任了。对方发出任意球至广药队禁区前沿中路,李志海、巴布拉已经控制了中路的第一点高空防守,但是广药队禁区前沿中路却没有人来控制第二落点,被山西队黄磊轻松获得一次正面角度的射门机会。黄磊得球的那个区域,应该是邹游接应后卫队友的领域,但是他却没有出现。

  邹游的正面防守能力不错,但是他快速回防的意识和速度都不够好,经常令中路门户突然大开,直接给后防线带来巨大的压力。如果后腰的问题还是不能解决,广药队今后的比赛还是要在中路被对手继续得分。

  本场比赛,广药队球员明显无法适应类似菜地的球场,失误比较多,直接影响了球员的水平发挥。广药队主教练戚务生在赛后评价球员表现的时候,也认为“场地状况不好是导致失误太多的原因之一。”

  不过,山西队本场比赛的防守反击的作战思想还是十分成功。广药队在失球后一直猛攻,但是却毫无成效,主要就在于对方主帅段鑫安排了人盯人战术。例如在上半场,周皓?(上面四,下面正)一直贴着卡拉乌迪,令后者几乎无法正常接球,就更不说射门了。整个上半场,广药队的卡拉乌迪几乎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而在领先之后的下半场,山西路虎队主帅段鑫根据广药队的变阵,也调整重点盯防的目标,让周皓?将替补上场的刘晓峰盯的半死,而寇军则完全贴死了舒马赫,而孙楠则正常比赛将广药队最有威胁的国脚卢琳有效的抑止住。这样一来,广药队始终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广药队最有威胁的几次攻门,都是依靠角球和任意球制造的,但是由于运气不佳,情绪急躁,广药队始终无法获得进球。(丁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