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饿虎延边下山来势凶凶 河南建业握紧双拳欲打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2:04 大河报

  本报讯 今天下午3点半,河南建业四五队新赛季第一个主场秀就要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上演,昨天下午的训练很快结束,看不出一点大战前的紧张气氛。

  建业:握紧双拳欲打虎

  “队员的心态很好,球队也是按照平常的训练节奏走。”门文峰表示全队将以一颗
“平常心”来看待第一个主场,不过,“全队的状态都不错”却暴露建业今天要在主场“打虎”的强烈求胜欲望。

  根据建业队具体的赛程安排结合冲超对手的对阵情况,建业队开局阶段的目标定位在“不输球,不掉队,不争先”上。在已经打过的两轮联赛当中,建业队连续在客场作战,首轮0∶0逼平青岛,次轮2∶1战胜上海,保持不败的建业队目前排名第6。这样的一个战绩也达到教练组赛前的预期目标,尤其是上轮客战上海滩,开场8分钟内连进两球确定胜局,这样一个美妙的开局成为今天第一个主场的催化剂,提前将建业队主场第一秀的球市烧了一把火,河南球迷的胃口也被吊得高高的。

  延边:饿虎下山来势凶

  连续两个客场遭遇两个难啃的大骨头,建业队急需利用一个主场胜利来巩固一下在积分榜上的紧紧追随第一集团的地位,不过,建业队第一个主场的对手也不是瓤茬儿,吉林

延边队像只
长白山
上下来的“饿虎”。

  延边队在我国足坛也是响当当的一个硬角色,曾经在甲A征战多年,降级后被浙江绿城整体收购。缺钱少粮不缺精神的吉林延边队从乙级打起,并于2004年在郑州成功冲甲。郑州也被吉林延边队称为“福地”,这次福地重游,他们的目标是想保住1分,而他们的资本则是顽强的斗志和充沛的体能。

  建业:前期准备很完善

  从上海回来后,建业队就拉到中牟封闭训练,开始着手做“打虎”的前期准备工作,重点是定位球的演练。等到前天门文峰将球队拉回郑州后,进入临战状态的球队开始了放松调整。这两天队员和教练都闭口不谈比赛的目标,他们谈的只是自己的状态如何好,其实,目标就在那里明摆着——全取3分没商量。

  在昨天的训练当中,被外间猜测为破门法宝的定位球演练并不是重点,门文峰将球队分成3组轮流打对抗,输的一方要翻跟斗。“队员这两天调整得不错,现在该放松放松了。”门文峰一再提醒队员在对抗中注意动作,不要误伤队友。

  直到最后10分钟的射门训练时,门文峰才拿出真正的东西,他要求队员每次要连续完成4次射门,禁区内接左右两侧传中射门后,接着要在禁区内完成两次补射。

  “延边队节奏特别快,我们要以快制快。”门文峰这项射门训练是针对吉林队准备的,目的是让队员在快速对抗中提高二次进攻的成功率。这项针对性训练节奏特别快,只有陆峰一个人打了一次满贯,连续3脚打门命中后,最后一脚左脚凌空抽射将皮球送入网窝。两年后回归建业,许多球迷今天就是冲着陆峰来看球的,而门文峰认为陆峰的状态越来越好。

  训练结束后,门文峰提醒队员要在比赛中做好两点:“第一,两个边路要打活,第二,定位球机会要把握好。”

  只要把这两个过程做好了,结果是自然而然的,门文峰虽没有明说,而这个“结果”当然是“全取3分”。

  □首席记者张耘培文记者王建立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