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首场硬仗南京打响 双方赛前主帅斗智斗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早报南京电 今天下午,浙江绿城冲超的第一场硬仗将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打响。面对另一个冲超热门球队江苏舜天,绿城方面对外表明了“保平争胜”的低调态度,对内则加紧备战,通过变阵和对方周旋。

    球队斗智斗勇

  场下好朋友、场上死对头,绿城和舜天在中甲赛场堪称欢喜冤家。在过去5年里,两队交锋10次,绿城以2胜4平4负处于下风,在五台山更是罕有胜绩。昨天,领队鲍仲良和主教练王政都表示:“舜天是老牌强队,他们冲超的希望比我们大。”

  尽管把对手猛夸一番,并对外宣称“保平争胜”的低调目标,但绿城实际上的战术准备却是在稳守的基础上谋求3分。上赛季对舜天1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前3轮又以全胜领跑中甲,让绿城对自己很有信心。“我们想通过这场比赛看看我们的实力究竟如何。只要我们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水平,赢球也不是没有希望。”王政说。

  据悉,绿城认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是双方中前场的制约和反制约:舜天后腰上的老国脚姜峰需要派专人遏制,锋线上的两杆洋枪吉尔伯特和卡尔潘威力不小,需要严防;而绿城本方的进攻要尽量躲开在中超的沈阳金德效力多年的陈波的正面防守,力图从转身较慢的前绿城后卫余顺平身上打开缺口。

  昨天下午在五台山体育场训练时,绿城只是简单地活动了一下身体,教练、队员心情都很轻松。根据记者观察,本场比赛绿城将在前腰、边前卫和右中卫等几个位置上更换首发队员,萨莫埃尔、及兴华和吴伟可能首发,奥兰多则将在下半场冲击舜天防线。

   球迷各展风采

  和球队一样,江浙两地的球迷交往也很多。2001赛季,江苏球迷曾在杭州为浙江球迷围困,随后不打不相识,两地球迷逐渐成了朋友,尤其是绿魂

啦啦队和南京的几个球迷会都有很好的关系。

  不过为了球队,浙江球迷这次还是决定要在五台山显显威风。据悉,今天将有近300位浙江球迷乘坐6辆大巴杀奔南京。南京警方担心安全问题一度表示只允许100位浙江球迷进场,好在经过杭州警方和绿城俱乐部的努力沟通,最终问题迎刃而解。

  “我们组织这么多浙江球迷来南京是为了给球队鼓劲、打气,展示我们的风采,绝对不会让他们惹麻烦的。”绿城俱乐部负责球迷工作的洪亮已经作出了保证。而江苏球迷尽管人数众多,但分属各个球迷团体,力量分散,为了避免比赛中被以绿魂啦啦队为核心的浙江球迷抢去风头,他们几大球迷团体已经号召大家联合起来,形成合力为主队加油。球迷场外斗法,也将成为本场冲超好戏的又一大看点。

  特派记者 薛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