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连败被冲超集团甩开3分 有有中场不力急需壮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4:06 扬子体育报

  中甲联赛仅仅进行了三轮,客场遭遇两连败的有有队就被冲超集团甩开了6分的差距。原因何在?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对于有有而言,目前存在的问题非常明显,那就是阵容配置不合理。这一点,得到了球队教练和球员的普遍认同。

  一位教练在和延边队的比赛后哀叹着说道:“整场比赛我们就像在打乒乓球,从后场直接到前场,然后被人家顶出来,要么对方反击要么我们继续起高球,周而复始。”这位
教练的评价,对于如今有有队在打法上的弱点可谓一针见血。有队员赛后发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们在前场有曲圣卿和肖智这两个高点,就是在头球上占不到任何便宜呢?与此同时,对方的小个子外援佐拉则在我们的后卫面前如鱼得水,上半场甚至有一个鱼跃冲顶差点就攻破了姜波的球门。教练的“乒乓球”理论,很好地回答了这名队员的疑问,也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有有遭遇客场两连败。

  客场的两连败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场上没有一名擅长组织传球的后腰队员。而在主场和上海康博队的比赛中,外援拉扎亮相的20多分钟可谓有有今年表现最好的20分钟。拉扎一缺阵,球队的腰似乎就被扭了一下,虽然屈波和张晓欧具备相当的能力,但始终不是以组织见长的队员。具体到比赛中,往往都是后卫直接起球找前锋,这样简单的打法很容易就被对方防死,即使我们有曲圣卿和肖智这样的前锋又有何用?外援林久克如今也陷于低迷,纵然他有再大的本事,单凭一己之力,如何能撑起球队进攻的局面?一个事实就是,去年的中甲最佳射手,如今颗粒无收,看过三场比赛甚至可以发现,他竟然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

  在当今的世界足坛,越来越叠现出组织型后腰的重要性,从

AC米兰到切尔西,从巴塞罗那到
尤文图斯
,都有具备组织及进攻能力的优秀后腰。按照有有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其实就缺这么一个人选。即便是拉扎,此前在
申花
队踢球时也不是以组织见长,更多时候他是一名默默无闻的工兵,甚至连拖后中卫都能打。只是在来到有有之后,拉扎的角色才发生了一定的改变,但就是这种改变,被三场比赛证明,实在是不可或缺。

  幸好,本周有有轮空,等到下周主场迎接河南建业的时候,拉扎将伤愈复出。不过问题还是存在,在漫长的联赛中,万一老伤在身的拉扎再次受伤呢?难道,有有的冲超大计就维系在他一人身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