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压之下建业暗下全取三分决心 定位球战术攻防并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5:01 大河报

  本报上海专电 河南建业队同上海群英队的比赛明天下午3点半将在上海闸北体育场开战,重压之下的河南建业队已经将目标锁定在全取3分上。

  浙穗苏连胜造压力

  河南建业队由于去年联赛成绩跌入低谷,在今年联赛赛程的安排上吃了不少亏,浙
江、广州、江苏等去年联赛的成绩要远好于建业,所以这三支冲超球队今年联赛前三轮对手不是升班马就是人见人欺的弱队,目前这三支球队保持全胜,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河南建业队开局阶段的对手大都是同自己一样在中甲厮混多年的“老油条”,相当难缠,首轮对青岛能在客场拿回1分全身而退实属不易,这样一个成绩虽然可以接受,但是在浙穗苏连胜势头的映衬下,目前还无一胜绩的建业队无形中感到了冲超对手施加的压力。

  建业队本来想在4月1日利用主场优势拿下成都五牛鼓舞一下士气,顺便为冲超聚聚人气,可是因为要给拜祖大会让路,建业队同五牛的比赛被推迟。休整一周的建业队在随后的

足协杯比赛中1∶5在上海滩大比分输给了
申花
,虽然包括俱乐部在内的各方很理解球队的苦衷,不过,所有的因素凑到一起,建业队队员还是感到不小的压力。虽然积分榜前三名球队的对手都是弱旅,但是积分已经领先少赛一轮的建业队5分之多。明天对阵上海群英队将是建业队最难迈的第一道关口。如果胜利了,前一段积累下来的所有压力随之烟消云散,否则,等到4月15日回到主场压力将会更大。

  这两天,建业队教练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给队员减压,门文峰逐个找队员谈心,俱乐部甚至放出风来:“客场打群英难度不亚于打青岛,能平也是可以接受的!”借此给教练、队员减压。

  内部挖潜建业再变阵

  昨天下午,建业队到闸北体育场适应场地。根据前几场比赛的实战效果再结合目前球队的伤病情况,主教练门文峰不得不对场上个别关键位置进行了调整。

  在昨天的分组对抗中,老将王寿伟开始同何滨搭档,出现在双后腰的位置上。陆峰提到前腰的位置上。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建业队中前场没有能给前锋线足够的火力支援。将陆峰放到前腰的位置上,门文峰的目的有两个,一来增加陆峰同托米奇直接对话的机会,二来陆峰埋伏在托米奇身后充当影子前锋,有机会他可以射门。刘翔受伤留下的左前腰位置空缺则由姚冰填补,姚冰在对上海申花的比赛当中出任前锋,门文峰将他放在前腰上,就是希望能够扭转前两场比赛中两名前腰发挥欠佳的局面。

  定位球战术攻防并重

  门文峰调整阵容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增加建业队运动战中的进攻力量,定位球战术的演练则成为他准备的第二法宝。

  通过对前几场比赛进球和失球的总结,门文峰认为建业队在定位球进攻中的威胁还是相当大的,不过由于队员们想法过于简单,总想一招制敌,大都选择直接射门而非摆渡到更有利破门的第二点。因此昨天下午门文峰特意要队员们演练了第二点包抄的套路。

  考虑到前两场比赛中建业队赢得的任意球机会大都远离对方禁区,门文峰结合实战增加了摆渡这个环节的准确度训练。“如果摆渡这个环节做好,把球转移到更有威胁的第二点,效果会更好。”门文峰对建业队定位球还是寄予厚望。

  在做好进攻的同时,建业队也加强了定位球防守中球员的站位协防,同上海申花比赛中所失的5个进球,有3个就是对手利用定位球战术打进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