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罗西:川足消失让我很失落 曾经的一切能否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3: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被蜀中球迷戏称为007的米罗西昨晚风度依旧地出现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作为湖南湘军队的主教练,他此番来蓉只是为了明日下午与成都五牛队的中甲联赛。米罗西双鬓已经斑白,还有些谢顶。面对酒店服务员送上的鲜花,面对曾经熟悉的闪光灯,老米还有些不太适应。接受记者采访时,米罗西不时摆弄着手中的打火机——这是多年前王茂俊送给他的礼物,上面印着的“水井坊”三个字依旧清晰可见。

  记者:在过去的几年里,这座城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地方你恐怕已经不认识了吧?

  米罗西:的确,这个城市变化很大。可有些地方我还记得非常清楚。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我路过了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路过了成都市体育中心,我还知道,我们这个酒店的旁边就是全兴大厦。不过变化最大的应该是四川足球吧,它都不在了……

  记者:这支球队就在两个月前,从

中国足球的“版图”上消失了。

  米罗西:你知道吗?得知这个消息后,我非常伤心。抽了整晚的烟,也喝了不少酒。我不明白,为什么这样一支球队,就这样消失了。成都这座城市越来越漂亮,可四川足球却从此消沉了。我真的很遗憾。我现在都还记得成都市体育中心爆满时的情形。

  记者:可是现在到成都市体育中心看球的球迷无法和当年相比。

  米罗西:一切都变了,无论是这座城市,还是四川足球,还是我曾经带过的球员。在中国的四五年里,我看到中国的变化日新月异,可是足球却一落千丈。一切都变了,只有我的记忆没变。我不知道,曾经的一切还能否重来。

  记者:或许会重来。毕竟新成立的成都谢菲联正在做很多工作。

  米罗西:我没有看过五牛队的比赛录像。我只知道球队的主教练是黎兵,还有姚夏、汪嵩这些球员。我还记得杨朋峰、卫岷、刘成、许辉,他们还在踢球吗?他们在我当主教练时都很不错。

  记者:带领湖南湘军来,还是对周六的比赛有个目标吧?

  米罗西:我每场比赛的目标都是3分。可是要知道,我的计划经常被一些突发的事情给搅了。总是无法遂我心愿。周六的比赛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如果能拿一分就很好了吧。

  记者:可是你的徒弟黎兵却想拿3分。

  米罗西:作为一个年轻的教练,他应该有这样的激情。但对我这个老头子来说,认真完成每一场比赛才是我的工作。在足球场上,不存在师傅与徒弟,只有对抗,用实力说话。当然,在场下,我们的感情很好。

  记者 薛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