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前两队齐放烟雾弹 赛后球迷高喊国安孬种绿城最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0:3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这是一个美妙的春天的下午,尽管连续几日风和日丽的北京突然降温。

  在并不为太多人关注的丰台体育中心,绿城大闹京城,出人意料地以2比0击败“御林军”北京国安,成为足协杯8强中惟一的中甲队伍,一匹最大的黑马。尽管,由于国安队除了穆萨和徐云龙的后防组合,其余首发的都只是联赛中的替补,使得绿城主帅王政直言“这场胜利的含金量并不够高,因为国安队的大部分主力球员并没有出现在场上”,但能在客场
打得北京球迷倒戈为自己鼓掌、却高喊“沈祥福下课”,实在是一件痛快事。

  赛前 两队齐放烟雾弹

  这是一场表象和实际截然不同的比赛。

  绿城尽管没有和其他中甲球队那样明言放弃,但却一再强调“国安是强队,我们的目的是为联赛练兵,能赢则好,不赢也没关系”,看上去相当轻松。而国安恰恰相反,尽管表示“绿城实力很不错,绝对不能轻视”的同时,却抛出了500万的巨额夺冠奖金,似乎对闯过本关十拿九稳,并放言要力争获得今年的首个主场胜利。

  不料,都是烟雾弹。

  绿城其实定的是全力出击,京城爆冷。他们认为国内正式比赛的数量本来就少,队员们成长受到限制,

足协杯能走多远就要走多远,岂可随意对付,而球队的训练水平和板凳深度也足以对付一周三赛;同时,每场比赛争胜也是对球员、球迷的负责,是一个追求进步的俱乐部应该做的,也能在首都很好地宣传绿城这个品牌。

  为此,主帅王政赛前看了很多遍国安的比赛录像,充分分析了国安的打法,决定在坚持“361”阵型的同时,派遣几位奇兵上阵:左右边路交给及兴华和蔡楚川这两位本赛季尚未亮过相的年轻人,锋线则由联赛中场场替补的奥兰多首发,球队第一射手堤科则坐在了板凳上。

  另外一个赛前的花絮是,上周日晚上,绿城从南昌带着1比0的胜利飞到北京,当晚,绿城集团在北京的两个

房地产项目公司的领导就设宴为球队接风,并表示将在周三组织员工到现场加油助威。

  国安方面则让人看不懂。也许他们轻敌,也许他们实际上并不在乎足协杯,主帅沈祥福排出的主力阵容中只有穆萨和徐云龙是绝对主力。

  赛中 一切由绿城掌握

  态度决定一切。比赛被态度更认真的绿城掌握了。首次登场的及兴华和蔡楚川攻防俱佳;积蓄了很多能量的奥兰多突然爆发,第13分钟就接队友角球,捅射得分,第78分钟又利用对方门将杨君的贸然出击,冷静地吊射破门,梅开二度的巴西人成为场上最亮的明星;下半场黄隆和堤科适时地替补上场,则使得战局继续为绿城所控制;胡明华、及兴华、张树这三位首发的北京球员在家乡父老面前踢得都相当生猛。

  而国安为自己的轻慢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早早的丢球使得他们“找不到北”,主帅沈祥福的临阵指挥也相当混乱,整场比赛国安都踢得很闷,在绿城严密的防守下根本没有机会。他们失去了中场,抢断不如绿城,失误却比对手多10次。

  200多位专程赶到现场的绿城北京公司员工球迷,看到这番场景自然激动得厉害,喊声震天。而绿城队内众多的北京、天津籍教练、队员的亲友也组成了助威团,在看台上又跳又叫。

  赛后 赢的重奖输的骂

  2比0的结果谁都没有想到。

  恨铁不成钢的北京球迷倒戈了,他们高喊“绿城最牛”,送给国安的却是嘘声和“国安孬种”,甚至喊出了“沈祥福下课”。

  沈祥福赛后只是向绿城表示祝贺,并认为足球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对失败非常遗憾,但他还是强调沈祥福不会下课。

  胜利让绿城将士笑得合不拢嘴,虽然主帅王政赛后客气地说“这场胜利的含金量并不够高,因为国安队的大部分主力球员并没有出现在场上。从整体的实力上来看,无论是比赛的意识还是战术,绿城和国安都有差距”。当得知宋卫平董事长决定重奖40万元时,大家更高兴了。中后卫曹轩比赛中被对手一肘打掉了牙齿,不得不上

医院,但回到宾馆时,脸上同样那么灿烂。

  按计划,绿城连夜赶回杭州,一路上笑声洋溢…… 记者 薛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