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赢球连夜回杭领奖金 及兴华表现上佳双煞很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0:0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我要飞得更高,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飞得更高……”昨天下午,北京丰台体育中心反复播放着汪峰的《飞得更高》,而这首歌曲似乎就是为绿城而唱的,他们在足协杯第二轮的比赛中反客为主,2∶0爆冷将皇马的中国远亲北京国安拉下马,昂首挺进足协杯八强。绿城这次进京赶考,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及兴华表现上佳

  本场比赛沈祥福雪藏了球队的大部分主力,而浙江绿城主帅王政也派上了已大半年没上过场的京籍小将及兴华、蔡楚川以及极少上场的张树,前锋堤科坐在替补席上,奥兰多作为单箭头出战,其余位置和前几场比赛一样。

  绿城本场比赛战术思想非常明确。在防守时,绿城阵型是5-4-1,进攻时是3-6-1,双后腰胡明华和马成起到了很好的防守作用。两个边前卫及兴华和蔡楚川也在比赛中进可攻,退可守。

  绿城双煞很威风

  昨天下午,北京大风,上半时绿城幸运地打起了顺风球,打起进攻来是非常有利。绿城队开场仅2分钟,奥兰多就快速突破,禁区弧前一脚撩射被杨君扑出,起到了敲山镇虎的作用。5分钟,萨穆埃尔再次威胁国安队大门,可惜皮球擦右门柱而出。经过一番猛攻,绿城终于有所收获,第14分钟,及兴华在左路逼得一个角球,胡明华发了一个战术角球,蔡楚川中路一蹭,奥兰多在后点轻松捅射攻破杨君的十指关。上半场,身穿红色战袍的浙江绿城队进攻像水银泄地般,北京国安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曹轩浴血门牙落

  下半场开始,沈祥福开始急了,换上主力李尧和高雷雷,力图扭转战局。但一球在手的绿城小伙子发挥更稳健。本想在主场轻松吃掉绿城的北京国安真正急火攻心了,祥子也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国安疯狂地进攻,绿城全力防守,连奥兰多都回到禁区防高空球。国安情绪越来越躁,

  第40分钟,李尧禁区里肘击曹轩,竟将其门牙击落。曹轩经过简单治疗后口塞棉花浴血奋战,但为保护爱将,王政用许磊将其换下。最后,绿城顽强地守住了2∶0的胜果。

  连夜回杭领奖金

  在返回酒店的大巴上,绿城将帅一片欢声笑语。鲍仲良向大家宣告了一个好消息:在第一轮过关后,绿城老板宋卫平发出30万元,本轮过关后,宋卫平再次拍出40万元,而且回去后奖金立刻兑现。

  听着这个好消息,队员们是心花怒放,有球员笑着说:“这多实在,看国安,说夺冠给500万元,不等于白说吗?”

  绿城赢球后并未停留,他们乘坐当晚10点20的班机,连夜回杭,周六的中甲联赛正等着他们。 本报记者 陈学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