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准备充分亲友团阵容强大 进京赶考权当摸底测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2002年我们在北京奥体中心与辽宁队踢了一场足协杯半决赛,当时2∶3输了。4年以后,又是足协杯,我们再次进京赶考,面对的是真正的御林军,不知结果会如何。”昨天,在北京国安的主场——丰台体育中心,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感慨良多。

  绿城准备充分

  昨天下午3点多,浙江绿城队员来到丰台体育中心进行最后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他们个个显得很兴奋。在短暂热身以后,他们分成两批,主教练王政带着一批后卫,演练防守,前锋和前卫则操练着短传配合中路渗透和下底传中抢点等各种进攻套路。

  之后,锋线队员开始加练定位球。队员们状态非常好,脚头很硬,射出的球带着风声直钻网窝,让田野和宋涛等守门员作出徒劳的扑救,即使是没有射进球门的球也砸得门后的广告牌“咣咣”作响。前三场比赛都有进球的堤科的确表现出杀手的风范,他射出的球许多都是砸在侧门框上反弹死角入网,每次进这样的球他都张开手臂开心地庆祝一番。

  由于

足协杯第二轮也是一场定胜负,主教练王政对各种比赛结果考虑得非常充分,其中就包括点球决胜。最后的训练就是罚点球。队员们很放松,许多人都是笑着一蹴而就。黄隆一脚踢偏,他甚至搞笑地自我惩罚,沿着小禁区线作狗爬状,奥兰多和他扭在一起,笑成一团。

  亲友团阵容强大

  绿城队员们的状态为什么这么好,笑得这么开心?鲍仲良告诉了记者其中的奥妙。

  原来,绿城营中许多队员都与北京很有缘分。胡明华的老婆在北京,沈刘曦在北京买了房子,及兴华和张树是北京籍的,马成和唐晓菲在八一队时也算半个北京人,他们都想在明天的比赛中好好表现一番。

  “天津离北京不远,我们队的天津人更是一大把,主教练王政就不说了,守门员教练赵树明和队医吕子祥也是天津人,队员更多,焦凤波、张旭、吴伟、宋涛和杨征都是天津人,他们的亲友团明天都要赶到现场为我们加油。”鲍仲良说,“我们绿城在北京的两个项目公司也会派出强大的阵容为我们呐喊助威,估计明天我们的拉拉队会有两百多人。”

  把北京当试金石

  说起与北京国安的比赛,鲍仲良的神情严肃起来:“这场足协杯的比赛是在联赛间隙进行的,对于我们两线作战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但我们还是非常重视,除了参加联赛的18个队员,还从杭州调来了4个队员。”

  鲍仲良认为这场比赛是一块试金石,它能掂量出绿城的斤两。“北京国安是一支中超劲旅,我们今年力争冲超,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我们与中超球队实力上到底有多大的差距,我们明天的比赛要尽量把国安队最高的水平逼出来,因此最终的结果并不是很重要。当然我们也会放手一搏,让足协杯的路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陈学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