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死也要死得轰轰烈烈 小螃蟹戏言要咬一口“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下午4时,足协杯第二轮海信地产客场挑战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将在省体育中心打响。从实力上看,两队的确相差悬殊,但憋着一股劲的海信地产队,还是希望能够在济南打出好成绩,来为青岛足球正名。

  虽然海信地产只是一支中甲球队,但是他们在足协杯上,却有着不错的传统。2002年足协杯第二轮比赛中,球队就曾经在客场1:0战胜了北京国安,这也是中国足球施行职业
化以来,青岛的球队首次战胜北京,改写了一段青岛足球的历史。同样在去年的足协杯首轮比赛中,海信地产队在客场通过点球大战,以8:7淘汰了天津,保持了足协杯黑马的本色。

  在

足协杯赛场上,海信地产除了一些心理优势外,赛制也为球队提供了一个爆冷的环境,足协杯次轮的比赛,仍旧实行的是单场淘汰赛,也就是球队能否晋级,都只看这一场的表现,考虑到足球比赛存在着很大的偶然性,如果一旦“中国
皇马
”产生轻敌情绪,在场上发挥不够理想的话,那么让海信地产这支“小螃蟹”夹上一口,也是有可能的。

  其实早在足协杯抽签刚刚出来的时候,海里地产就对同

泰山队的这场比赛很感兴趣,希望能够在比赛中真正交手一下,看看两队的真实差距,因为在最近几年的鲁青对抗当中,基本都是泰山队占得上风。这也让海信地产队的主教练左文清有些不服气,毕竟在他当年还踢球的时候,那时的青岛队还极少会输给泰山,更多的时候是轻松取胜,所以球队也正好想利用这个机会,来为青岛足球正名,“输,也要输得轰轰烈烈,我们决不能输得窝窝囔囔”。(张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