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诸强聚焦:冲超三强火力惊人 火爆球市遭遇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33 中国足球报

  本轮5场比赛(河南建业对成都五牛的比赛延期至5月31日进行)共进球12个,而江苏舜天、浙江绿城和广州医药三队就攻入8球,为总进球数的三分之二。这三支球队的攻击力可见一斑。

  舜天和绿城两队的6名外援全部是前锋,广州医药的外援也基本到位,前中后场各占一名。广州队的这种外援配备是情理之中,是正常出牌。而舜天和绿城的这种外援配备,颇
像乒乓球赛中不讲理的打法。不管讲不讲理,进球就是硬道理。毕竟,冲超是要用进球说话的。

  有意思的是,目前进3球的3名球员,绿城、舜天和广州各占一名。绿城的提科和舜天的卡尔潘以及广州的杨朋峰,都是本赛季刚刚加盟球队的内外援。由此可见,这三支球队今年的引援很成功。不像往年那样掺杂着些许水货,本赛季的内外援,尤其是外援,个个好使。

  曲圣卿首场就进球

  澳超归来的曲圣卿本轮首次代表南京有有出场,比赛第24分钟便为球队首开纪录,最终,南京有有队主场2比0战胜上海康博队。

  按理说,曲圣卿目前的状态完全有能力打中超。曲圣卿今年只有30岁,这位1999赛季的甲A最佳射手到中甲踢球,颇有些“沦落”的味道,比他大两岁的杨晨还在中超厦门队当队长呢。

  当年,曲圣卿被

申花挂牌,因为无人摘牌只得去首届澳超联赛踢球。虽然澳超只是第一届,但水平绝不在中超之下,被中超淘汰的曲圣卿在澳超频频进球,并最终成为助攻王。可是中超依然没有曲圣卿的位置,从曲圣卿的能力看,踢中甲联赛游刃有余。虽然他的目标是帮助有有队冲超,无奈球队整体实力不够强,完成冲超的目标几乎不可能。

  如果没去澳超,曲圣卿恐怕已经挂靴了。经过澳超的淬火,曲圣卿又焕发了青春。这说明什么呢?

  火爆球市遭遇输球

  本轮比赛,南昌迎来职业联赛历史上首个甲级联赛主场,太原在12年后重新拥有甲级球队,两地球迷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虽然这两支球队中都没有主场城市的球员,但球迷依然给予球队强大的支持。

  可惜的是,面对志在冲超的强大对手,南昌八一和山西路虎都以大比分败下阵来,给火热的球市泼上一瓢冷水。

  由于与对手实力悬殊,想必两地的球迷也能接受输球的现实。但是山西路虎俱乐部总经理王珀赛前一席话,不仅激怒了对手,也伤了太原球迷的心。他说:我们要把舜天当大学生球队来打。因为赛前,山西队与当地一支大学生队打了场热身赛,4比1获胜,而这支大学生队据说就是模仿舜天队的打法。山西的大学生队怎么能和舜天相比呢?当王珀看到对手接连进球后,只好把怒气撒到“招惹”他的第四官员头上。

  其实王珀根本不必如此大的火气,一支刚刚组建的混编球队,如何打得过连续几年处于冲超集团的舜天队?大话不仅煽了自己的嘴巴,也让两万多乘兴而来的球迷败兴而归。

  至于热情的南昌乃至江西球迷,看惯了南昌八一队在

乙级联赛中经常赢球后,得慢慢接受在中甲联赛中,球队不断输球的事实。否则,火爆的球市很快就会熄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