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登败因分析:前锋射术不精 核心缺阵后防缺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58 中国足球报

  在4月2日进行的中甲联赛第二轮比赛中,北京宏登队主场0比3负于冲超热门广州医药队,遭遇新赛季开局两连败。开场仅5分钟,卢琳接到队友任意球传中后抢点破门,为广州队先拔头筹。此后北京宏登获得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但没能形成威胁。下半时杨朋峰将比分继续扩大,而卢琳利用直接任意球梅开二度则彻底锁定胜局。

  “宏登前几场对手的整体实力比较强,我们也尽可能利用比赛练习一些自己的东西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宏登主教练张旭感慨道。的确,双方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使得比赛变得毫无悬念,而通过与绿城和广州的比赛,北京宏登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暴露出不少问题。

  核心缺阵,后防缺乏默契

  针对与广州医药队的比赛,北京宏登队主教练张旭在赛前向记者表示,由于球队实力不如对手,因此本场比赛还将采用防守反击的打法,力求首先稳住防线。然而比赛中,宏登开场仅5分钟球门便告失守,这比首轮对浙江绿城的丢球还早10分钟。

  实力差距固然存在,但由于刘正坤的转会尚未完成,后防线的整体实力也受到了很大影响。“球队在海埂和广州打了20多场比赛,基本上中后卫搭档一直用刘正坤和季楠,他俩在比赛中不断磨合,可以说慢慢形成了一定的默契。现在他(刘正坤)由于转会问题没能解决,因此球队在中后卫的组合上受到很大影响。另外,我们队平均年龄比较小,都在二十一二岁,只有大坤比较大,经验也比较丰富。在平时训练和比赛中,他一直在后面指挥防线,球队防守效果也比较好。”现在看来,后防线缺乏领袖,特别是中后卫缺乏默契,是造成宏登队两场比赛过早失球的重要原因。

  组织混乱,前锋射术不精

  当北京宏登队0比1落后时,曾趁对手防线整体回收之际形成多次射门机会。第8分钟,外援韦拉多将直接任意球打偏;第10分钟,宏登队禁区外的凌空抽射再次偏出;第15分钟,宏登队左侧发出角球,球员禁区内的抢点攻门再次无功而返。在落后的情况下,错失如此多的破门机会无异于自杀。目前中甲联赛两轮过后,北京宏登队一球未进,似乎在球队的防守反击战术中,始终难以给对手致命一击。

  针对攻击力薄弱的问题,主教练张旭认为:“由于我们队前几轮的对手整体实力很强,因此在训练中球队也有针对性地重点演练防守。我们队毕竟是刚刚升级的球队,球员对中甲联赛的节奏和比赛速度还有待适应,这些都需要时间来一步步调整。接下来的对手实力也很强,但不会像绿城和广州这么强,我们在今后的训练中会有针对性地演练进攻组织和射门。”

  戚务生主攻见成效

  与北京宏登的比赛,恰逢戚务生接管广州医药队一个月。杨朋锋与卢琳的进球,球队客场如愿拿到3分,都是对老帅一个月来工作成绩的肯定。

  近年来,攻击力疲软一直是困扰广州队的主要问题,对此戚指导认为:“自己以前执教过南方球队,因此对南方球队的习性和特点比较了解。进攻不仅是球队目前需要演练的重要内容,而且在今后几个赛季中,都将是广州队发展的重点。”吴晓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