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梦回“辽小虎” 直言中甲进球与澳超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31 体坛周报

  4月1日,曲圣卿在中甲第一次登场,就打进一球助南京有有队2比0战胜上海康博。从辽宁到上海再到澳超最后到中甲,曲圣卿征服了无数的赛场。当30岁的他回到中甲时,感受竟然像是回到了1998-99时的辽小虎时代。

  头脚并用攻破江津大门

  TITAN:从1998年辽宁队升级到现在,你已经有近8年没打中甲(甲B)了。重新回来有什么感觉,感觉快乐吗?曲圣卿:不快乐我怎么会在这里踢球?球场气氛很火,我听队友们说,好久没有这样的主场气氛了。不过我很清楚,球迷不是来看谁的个人表现的,他们关注的是球队和比赛。比赛结束,我们向球迷致意,以前球员和球迷的距离太远,现在我们深深感觉到自己是在为这些球迷踢球。

  可惜因为天气冷,我没有让妻子带3岁的女儿到现场。不过,我走的时候对她说,女儿爸爸要去踢球了,她就喊:爸爸加油!家人和球迷一样,也是我比赛的动力。俱乐部和球队的氛围也很好,我感觉现在不管是外界还是自己都很好。我是球员也是球迷,我会为快乐踢球,只有哪天我感觉自己不能将精力全部放在足球上,感觉踢球也不开心了,我才会选择退役。

  >>首次亮相就有进球,会不会提高自己的心理期望?<<我刚刚才踢了一场,很难展望太多。我们今年买了有实力的外援,加上我的加盟,其他球员的潜力也很大,这些都是好的方面。但是论实力,中甲很多水平都差不多,我们也不能大意。我还是会要求自己每场球都尽力踢好。

  >>你第一个进球是打进江津把守的大门,心得如何?<<我当时是先用头球攻门的,江津个子很高,所以我选择了顶他的反向。但他个头实在太高了,球被他扑了出来。还好球出来后正好落在我的脚下,当时已经在小禁区了,我轻松补射得分。

  进球和澳超经历有关

  >>第一次上场就进球,是否得益于澳超上出众的状态?<<没错,我想我目前的状态和在澳超踢球有关系,刚刚结束那里高强度的对抗,这对保持状态、尽快适应比赛节奏很有帮助。但是另一方面,我毕竟回来一个多月了,一名球员可能要连续两周比赛才可能真正保持好状态。这场比赛我的表现应该是60-70分。

  >>你对自己不满的有哪些?<<我现在跟队友的配合还不是太好。一名球员上场后,应该知道如何控制球场,这方面我做的不是太好。那场比赛我其实还有一些得分的机会,包括罚丢了一个点球,都说明我还没有做得很好。一般联赛第一阶段之后,球员的状态才会真正好起来,我要想回到最高峰的状态,还需要一段时间。

  >>那个点球是怎么回事?<<我和江津在国家队很熟悉了,我一般都是喜欢推角度,可惜江津可能太了解我,将球扑了出来,只能怪他的预判太好。罚球前我也想过,是不是改变一下,不过我也不清楚江津会不会也选择改变,这都是瞬间的想法,没什么好抱怨的。我射门的角度和力量都不错,江津扑出来后我们还是补射进去了,可惜裁判认为无效。

  其实在澳超踢球的时候,我们也会出现一些空门打不进、点球罚不进的时候,但是大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比赛毕竟是90分钟,不是1分钟,点球没有罚进只是1分钟的事情,我们其他89分钟发挥好就可以了,不能因此而沮丧。进球了也一样,不能因此而在比赛其他时间而大意。

  感觉回到了辽小虎时代

  >>南京有有的前身是辽青队,时隔这么久后和一帮辽宁人一起踢球,这和当年的“辽小虎”时代感觉相似吗?<<的确有这种感觉。我现在这些队友很多都是沈阳和大连的,而且很多都是倪继德这些老教练带出来的,他们身上的确有老辽宁队的影子。比如边路的配合,一些技术动作,都和当初辽宁队如出一辙。这些队友一般比我小四五岁,性格都比较爽,人也比较

幽默,训练时经常会开开玩笑,有时也会拿我开涮。我那天跟他们说,怎么现在我们队这么多赵本山啊?球队的气氛很好,非常团结,很像1998年、1999年时的“辽小虎”。

  >>有没有想过成为球队核心,进更多的球?<<我和俱乐部、主教练都说过了,我只管安心踢好球,其他的事情我不会分心。我感觉球队并不需要核心,重要的是团结。以前的足球需要贝利、马拉多纳这样的核心,现在足球需要的是整体,不是核心。球队最需要的是一股气。

  我昨天(1日)看了

曼联和博尔顿的比赛,萨哈给范尼助攻的那个球,如果萨哈打可能也会进,但给范尼是100%的机会,这个选择是对的。我还看了纽卡斯尔和
热刺
的比赛,热刺那个前锋没有把球传给基恩,选择了自己打门,结果球飞了。我射门也不算差,但是我并不是只为射门而生的射手。我也很喜欢像萨哈那样给队友做球,像角球时的防守什么的我也愿意干。我不会只想着自己能进多少。

  >>对手将来肯定会更加重视你,会不会影响你后面的发挥?<<我从踢球开始,就是众矢之的。这么多年来,好像很多对手研究我们球队的时候,都会提到注意那个“19号”。我已经习惯了。如果哪天大家都不防我了,我说不定也不会踢球了。(严益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