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队四名内援表现佳 中甲三强迎来冲超好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州足球冲超迎来了8年来的最佳机会。太阳神支撑了广州足球8年,与此同时,松日也支撑了广州足球达6年之久。当太阳神和松日双双均再也撑不下广州足球的时候,吉利汽车象救世主一样拯救了广州足球。

  吉利汽车与广州市足协签订了10年合同,但签约仅3个月,吉利就打“退堂鼓”,想“开倒车”倒回去了。因太阳神和松日的球员“强强联合”,广州吉利队在甲B的实力是首
屈一指的。可惜的是,因闹出了不知天高地厚的“罢赛”风波,吉利汽车顺水推舟地与广州足球分道扬镳了。

  在广州足球最困难的时候,香雪制药伸出了援手。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香雪制药并没有深度介入广州足球,而是连续两年以冠名球队的方式支持广州足球。据香雪制药总经理牟永新说,当时的广州足球,已经完全不具备冲A的实力了。牟总甚至很肯定地说:“即使将广州香雪与广东科健的球员合而为一,但与甲A球队相比,还是会相差一个档次。”

  对广州足球没有信心的香雪制药,将支持广州足球的接力棒交到了日之泉之手。两年来的事实表明,广州足球的实力还是比较虚弱的。

  日之泉这两年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尽心尽力的林勤也确实辛苦了。待到林勤明白了一切,于是下定决心引进了刘晓峰、邹游、郭亮、杨鹏锋等内援。

  刘晓峰、邹游首轮中甲就占据了主力位置,杨鹏锋、郭亮也于次轮成为绝对主力。除了上场的一位门将和两名外援,刘晓峰、邹游、郭亮、杨鹏锋等四名球员,也就相当于广州医药队的“半壁江山”了。

  当来自大连的几名21岁的小球员,就可以成为广州足球的“救星”的时候,广州足球之路,可谓任重而道远了。

  屈指数来,中甲联赛只有浙江巴贝、广州医药和江苏舜天等三支老牌强队。而今年的冲超名额就有两个之多,面对似乎高达百分之六十七的冲超概率,太阳神、松日、吉利、香雪、日之泉等“老前辈”,不知此时此刻会作何感想!(梁利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