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场上赢球场下被黑 舜天客场之旅竟然遭遇“黑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4:21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浩宇太原报道 时隔12年之后,山西人再次迎来职业联赛。然而,也许是没有足球的日子太久缺乏经验的缘故,也或许是抱着“一锤子买卖”的想法,做客的江苏舜天队差点被地主们狠狠“宰一刀”。

  舜天队一行是3月30日中午飞抵太原的。刚刚抵达机场,俱乐部上下感到对方接待工作着实不错。当地足协不但弄来一辆警车开道,还对球队上下非常热情周到。负责打前站的舜天俱乐部工作人员也高兴地介绍说,下榻的华明酒店是四星级的,是当地足协指定酒店,经过双方协商,房间价格定为180元/天。客观地说,四星级酒店这个价格确实不算高(球队属于团队,标间价格一般在18-20美元左右)。不过,球队入住之后即开始不断有些小事情开始让人觉得不符合圈内规矩了。首先是当天下午的训练课,对方安排舜天队在山西体育中心外场进行,场地破烂不堪不说,负责看门的老大爷居然还坐地起价:“400元,一分钱不能少,否则你们回去。”负责联系的工作人员觉得非常好笑:“大爷,原来不是说好200块的吗?怎么说涨就涨了呢?”“别罗嗦,要练就给钱……”球队当然不会为区区200元放弃训练,只能付钱进场。

  比赛当天,舜天队要在华明酒店开准备会。按照以往舜天队打客场的惯例,下榻酒店一般都是免费提供这样的场所,但华明酒店不干了,提出要500元费用(球队最多用30分钟),没办法,因为事先没有商量好,只好再掏钱。

  在这些小钱的问题上,俱乐部上下虽然觉得有些不符合惯例,但也没太放在心上。但比赛结束当天晚上,球队和酒店方面结帐时问题就大了。酒店方面居然告知:“180元的价格是一张床的价格,而非一个标准间的价格。”这下可把舜天队的工作人员朱谷丰气坏了:“这明摆着是讹人嘛!四星级酒店,走遍全国也没听说价格是论床位卖的吧?你这是招待所吗?”更让人惊讶的是,当地足协一名工作人员居然也帮酒店出头要钱,他声称他们接待就是这个价格,并拿出一份所谓的规定出来,声称舜天队如果不给钱,就让警车来扣人。纠缠一番之后,舜天俱乐部官员决定向中国足协反映此事,中国足协一负责人听说后也非常惊讶,随即将电话打给太原足协一位姓樊的秘书长,樊秘书长非常客气,也积极在中间进行了斡旋。最后,舜天俱乐部作出了让步,按每间房220元的价格付给对方才最终了结此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