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开纪录初现杀手本色 曲圣卿射失点球状态未到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35 现代快报

  首轮比赛客场不敌成都后,有有球员曾表示,“看着曲圣卿这样的绝对主力坐在板凳上,刚提上来的一口气就泄了大半。”看了昨天的比赛之后,终于可以体会到其中的意义了,正是曲圣卿在上半场第23分钟的进球为有有队打开胜利之门,并带来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首开纪录初现杀手本色

  作为有有队本赛季重点引进的内援,刚刚从澳超回归的曲圣卿被很多球迷热捧,然而由于注册方面的原因,曲圣卿在首场比赛中只能作壁上观,这也让希望尽早融入球队的曲圣卿憋足了一口气。

  昨天赛前,曲圣卿在热身时就显得比较兴奋,球迷们也将最热情的欢呼声献给了这位昔日的国脚。不过比赛开始后,由于上海康博队对曲圣卿的看防十分严厉,再加上有有队过多通过高球发起攻击,曲圣卿拿球的机会并不多,反倒是他的搭档肖智显得比较活跃。

  曲圣卿的暂时“消失”显然让康博队后卫忘掉了杀手的最大特点就是一击致命,第23分钟,曲圣卿抓住全场的第一个机会便攻入了加盟有有后的首粒进球。进球后,曲圣卿飞奔向为自己助攻的队友一起庆祝,很显然,曲圣卿也希望能通过这个进球更快地融入全队。

  射失点球状态未到最佳

  一球领先后,有有队的进攻也打得更有章法,曲圣卿拿球的机会也逐渐增多。上半场第35分钟,有有队获得了一粒点球,已经有一球入账的曲圣卿第一时间站在了12码点前,然而就在全场球迷“2:0”的欢呼声中,曲圣卿的点球被江津扑出,有有队丧失了锁定胜局的机会。对此,曲圣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没进也很正常,射点球本来就是有时候进有时候不进,当然没射进肯定是比较遗憾的。”

  虽然曲圣卿射失了点球,但他毕竟为有有队赢得开门红,因此主教练胡云峰对他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点球没有罚进,可能是他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吧,这也可以理解。我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曲圣卿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申花队主教练申思则在赛后给了曲圣卿很高的评价:“他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即便是在中超球队中,他也能算得上是顶级的,有这样高水平的球员在中甲踢球,有助于提高中甲的水平。”

  有有首胜

  有有赢了!中甲联赛的第二轮,南京有有在主场首场比赛中以2:0战胜了上海康博,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这个赛季,南京有有俱乐部下了很大力气引进了一些内援和外援,并喊出了冲超的口号,这让队员的压力很大。比赛刚开始,有有球员的表现有些紧,双方基本没有什么像样的进攻。

  直到上半场第23分钟时,有有队获得了前场任意球,由陶飞主罚,曲圣卿头球顶门,但被上海队门将江津扑出。扑出的球居然又飞向曲圣卿,这次他抓住了机会,一脚补射,皮球直入上海队大门。有有队1比0领先。

  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有有获得角球,张晓鸥禁区内射门时被上海康博的李明勾倒,主裁判判给了有有队一个点球,由曲圣卿主罚,但被江津扑出。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南京有有主教练胡云峰替下张晓鸥,亲自披挂上阵。上海康博队则渐渐找到了感觉。第28分钟时,上海队员黄洋主罚角球,眼见着球就要进入有有的大门,但皮球却打在了门框。

  整场比赛还剩5分钟时,胡云峰一记妙传,肖智右脚外脚背挑射破门。2:0,南京有有锁定了胜局。

  外援拉扎伤情未卜

  开场15分钟,有有踢后腰位置的外援拉扎旧伤复发,被替换下场,这让有有比赛的发挥打了一些折扣。

  赛后,记者致电胡云峰询问拉扎的情况,胡云峰叹了口气,“他的大腿肌肉拉伤是个老伤,赛前已经好了,但是赛时的拼抢太过激烈,旧伤又复发了。”目前,拉扎的伤只是经过队医的处理,具体的情况怎样,还要今天去

医院由医生诊断之后才能确定。“如果没事还好,如果有事的话,拉扎是要休息一段时间了。”

  拉扎下场的时候,非常生气地将自己的护腿板狠狠地扔在地上。“他是在和自己生气,怨自己的腿不争气。”胡云峰告诉记者,其实拉扎在比赛时的表现非常不错,让有有的中后场活了起来,他一下场,有有的前场和后场就像脱节似的。看来胡云峰后面排兵布阵需要好好动动脑筋了。

  虽然一个伤了,不过,有有的另一外援林久克表现可圈可点,个人技术出众,在场上的拼抢积极。赛后他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昨天他下场的时候,全场球迷都为他鼓掌,这也是对他精彩表现的最好评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