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堤科进球行吃辣不行 目标帮绿城冲超并非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4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甲看外援”,这是至理名言。两轮联赛下来,绿城外援堤科已经进了3个球,加上足协杯则有4球进账,这名巴西人乐得合不拢嘴,吃晚饭的时候还跟锋线搭档奥兰多谈笑风生,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

  在绿城的三名外援之中,绿城对堤科的期望值最高。在所签的合同之中,堤科的预期收入最高,当然俱乐部对他要求的进球数也最多。据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透露,合同上
要求的一个赛季的进球数是10个。按照堤科目前场场有进球的态势,如果能保持这种状态,要实现这个目标轻而易举,没准还能成为中甲最佳射手。如今他排在射手榜次席,仅落后江苏舜天的吉尔伯特一球。

  “成为最佳射手不是我的主要目标,帮助绿城成功冲超才是。”堤科告诉记者。当记者问他心中的最低进球目标是多少,他给了记者一个经典的回答:“绿城冲超至少需要几个球,我就要进几个球。”此言一出,连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都向他竖起了大拇指,鲍仲良还表示,堤科要是继续这样进球,半个赛季过后就要跟他签明年合同,不然准会被其他球队抢走。

  堤科连续进球,自然会成为其他俱乐部重点盯防的对象,昨天的比赛他就几乎被对方球员看死,但还是逮到了一个机会,并一击致命。堤科也认识到这个问题,但他并不担心:“他们重点防我,奥兰多、萨穆埃尔他们就会进球。他们去防奥兰多、萨穆埃尔,我就能找到进球机会。”

  堤科进球行,吃辣的不行。现在,他和妻子以及一对儿女住在杭州湖畔花园,过着“杭州人”的生活。8岁的儿子埃达在杭州育华小学读二年级,跟王政的女儿同班。3岁的女儿长得像洋娃娃似的,跟在妈妈身边。

  “杭州很漂亮,就像天堂,我很喜欢这里的生活。”堤科喜欢安静,“我喜欢待在家里,陪家人一起唱歌,一起玩耍。我平时喜欢听听音乐,但我不喜欢去酒吧、夜总会,这些地方太吵闹,我不喜欢。”

  有时,堤科也会带家人去吃中国菜,他还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我吃辣的不行。”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本报南昌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