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德一脚客场踢翻湘军 青岛海信悄然谋图中超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甲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海信地产作客湘潭,凭借外援前锋桑德的一记挑射,1:0战胜湖南湘军,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本轮战罢,海信地产两战一胜一平积4分,排名江苏和浙江两队之后,位居积分榜第三位。明天,海信地产将从长沙直飞济南,备战4月5日与鲁能泰山进行的足协杯次轮较量。

  志在冲超的海信地产实力明显比湘军要强大,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海信地产就率
先打破场上僵局,杜斌开出角球被对方后卫破坏出禁区,后卫张波得球传给桑德,湘军误以为桑德越位没有上前封堵,桑德面对前国门符兵将皮球轻松挑射入网。1:0领先后的海信地产攻势更加猛烈,外援瓦克、徐锋等人屡屡遭对方防守队员侵犯倒地,可惜,由于把握机会欠佳,而无法抓住任意球机会将比分扩大。 下半场,海信地产继续高举进攻大旗,湘军尽管非常渴望在家乡父老面前扳平比分,但是由于实力不济,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湘军整场比赛最有的威胁的一个进攻出现在第60分钟,唐宇轩接刘家庆妙传,杀入禁区形成单刀,但是面对出击及时的朱慧谦将球射偏。极力想扩大战果的海信地产虽然机会非常多,但不是因为太心急,就是因为射术欠佳,始终无法扩大比分。

  一球战胜湖南湘军,海信地产取得了赛季首场胜利。然而,主教练左文清却喜忧参半,他一方面为球队取胜高兴,一方面又为球队在比赛中因为把握能力欠佳浪费大量机会而忧心。

  由于湘军实力较弱,左文清制定了以攻为主的打法,“上半场我们的进攻打得不错,对方基本上没有得到机会,但是他们的防守动作非常凶狠。令人高兴的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依然取得了一个进球,并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下半场,由于天气闷热,队员体能下降,海信地产的攻势有所减弱,但是依然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让左文清非常惋惜的是,由于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屡次与进球擦肩而过。“虽然有天气和操之过急的原因,但还是暴露出我们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所以取胜并不值得太高兴,我们今后必须要加大这方面的训练,力争把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尽快提高上去。”

  本轮过后,海信地产两战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对此,左文清表示没有什么可炫耀的,“联赛还很漫长,要想冲超就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去走,现在只能说明我们起步不错而已,我们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

  (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