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上演另类上海德比 4个上海男人的五台山情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生就是一出戏,当胡云峰、申思、曲圣卿、江津在国家队拼搏时,他们无法预测,若干年后的五台山,4个各为其主的老搭档会以对手的身份出现。更有趣的是,“国门”江津扑出了“箭头”曲圣卿的点球,教练申思只能看着另一个教练胡云峰在场上厮杀。时间是魔术师,它轻而易举地改造了曾经在一条起跑线上地4个“上海男人”。

  曲圣卿VS江津

  “他知道我会推这个角度”

  比赛第35分钟,张晓鸥在禁区内被对手侵犯,有有获得点球机会,毫无异议地,曲圣卿站到了点球点上,而这之前,曲圣卿已经为有有攻进一球。众人凝神闭气,等待着曲圣卿的“梅开二度”。“砰”,曲圣卿推球门右下角,不可思议地,江津像是早知道答案似的,也往那个方向扑去。曲圣卿没能攻破江津的“十指关”。

  比赛结束,曲圣卿笑了:“我俩太熟悉了,国家队这么多年,他知道我罚点球时会找这个点。其实,今天罚球之前,我还在考虑,是不是打别的点,那时,一个想法在我脑子里一闪而过,我已经在国外打了一年,江津是不是认为我会改变?那我就以不变应万变,仍打这个角。没想到,这个心思,并没有获得成功。”没打进点球,曲圣卿很遗憾,但他仍很坦诚。

  其实,澳超射手曲圣卿从来到南京的第一天起,媒体就没有停止过对他的追逐,本场比赛,更是他从澳洲回国后的第一场正式赛事,聚光灯下,曲圣卿表现尚可。毕竟一个月久疏战阵,曲圣卿比赛中有一些球处理地并不是最佳,对此,曲圣卿也承认:“澳洲联赛刚结束时,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回来后,忙着转会手续、忙着过体测,一个月没能好好踢场球了,这对我还是有影响的,要知道,正常的运动员必须能保证2周一场比赛的频率。”

  “胖子自己很着急,很有进攻欲,今天他只发挥出了60%,相信我,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的。南京的球迷不要着急。”胡云峰谈到曲圣卿时,显示出十足的信心。

  比赛结束,曲圣卿没有着急回答替补席,而是上去和江津紧紧拥抱,赛场对手,场下仍是朋友。

  胡云峰VS申思

  “在自己的岗位做着各自的事”

  早在前一日训练时,记者曾询问“金左脚”申思会不会上场,申思摇了摇脑袋:“不会了,明天我会出现在教练席上。”昨日,出现在教练席上的申思和胡云峰完全两种风格,前者西装革履,后者一身运动。比赛过程中,申思全程站在教练席,大声呼喝,手舞足蹈。可能和性格相关,胡云峰向来很沉稳,不出现大的变故,人们不太容易看到胡云峰声高八斗的状况。所以,即使昨日拉扎意外受伤下场,胡云峰也只是立即作了调整,比赛中,他仍端坐一旁。

  下半场一开始,球迷高声呼喝,希望老胡早点上场,可以为有有进一步打开局面,胡云峰没有让球迷等得太久,下半场第15分钟开始披挂上阵,并成功助攻一球,胡云峰的出色表现让申思有点眼红,看到和自己一样身份的兄弟还能在场上厮杀,申思很向往,但是因为他的转会证明还没有办妥,申思并没有上场踢球的资格。

  有有赢了康博,申思反应平淡:“你知道,我们今年的投入不能和有有比,有有是冲超队,我们只能是锻炼队伍。”而胡云峰则表示,在俱乐部加大投入的情况下,有有必须倾尽全力,胡云峰认为,昨日上半场,有有队打的还不错,对手基本没有太多的机会,只是在等待有有的失误。而下半场,队员表现地有点急躁,“毕竟是第一个主场,大家都想拿下来。不能做到心平气和。这是我们需要总结的地方。”

  时光荏苒,年少轻狂时候的队友们一个个步入中年,胡云峰笑着说:“时间过得真快呀,现在大家都在自己的岗位做着自己的事,挺好的。”比赛结束,胡云峰、申思,两个上海男人的手紧紧握住,那情景,让人回忆起若干年前。

  拉扎怒摔护腿板

  临场突变考验老胡能力

  本是一场强弱对话,而因为有有外援拉扎的过早受伤,临时打乱了胡云峰的赛前部署。虽然有有队最终获胜不出意料,但是这一变故是对年轻的主帅胡云峰的一次突袭考验。“拉扎突然在比赛刚开始几分钟要求被换下来,这是赛前没有想到的。他的下场一下子就打乱了我的计划。”赛后,胡云峰说。

  比赛刚开始16分钟,有有队外援拉扎在场上向胡云峰举手示意,他受伤了。胡云峰被迫用钟毅换下拉扎。拉扎一拐一拐地走向替补席,突然,狠狠地把护腿板摔到地上。胡云峰告诉记者,拉扎这是在和自己生气呢。“他很想参加比赛,没想到这个老伤不太争气,这个时候又犯了。”

  拉扎下场后,有有队在攻防方面变得有点混乱,胡云峰紧急作出应对,“没想到这么早就要用去一个换人名额,而且拉扎在场上的作用很重要。所以,很多部署我都得重新布置。”胡云峰用钟毅换下拉扎。本来是拉扎和张晓鸥搭档双后腰,拉扎下场后就只有张晓鸥一个后腰,替补拉扎出场的钟毅被推动右边前卫位置。胡云峰的这次变阵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队伍基本没有受到拉扎下场带来的影响。下半场16分钟,老胡亲自披挂上阵,这一回,胡云峰贡献了一次绝妙助攻,看来,做球员,老胡游刃有余,当教练,胡云峰也逐渐“上路”!(赤色小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