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旧将欲反戈一击 大巴豪言周末比赛要进二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3:1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浩宇太原报道 “嘿,你好!什么时候到的?住在哪儿?”坐在地上缠绕着脚上纱布的大巴(罗德里格斯)一抬头看到记者熟悉的面孔,立即笑得跟孩子一样,露出他那一口白牙,和记者打起了招呼。

  山西路虎队是昨天下午3:00在山西省体育中心适应场地的,也许是没想到记者能提前来到体育中心(舜天队在该中心外场训练)并进入内场观看,山西队主教练段鑫似乎一点战
术保留都没有。战术训练基本围绕大巴进行定位球攻防演练、中路短传渗透等。训练快结束时,大巴提前走下场地,坐在边上用冰块对自己右脚的伤处进行冷敷起来。他此时也正好看到记者,便和记者聊了起来。大巴去年在舜天队仅效力了半个赛季,但就是这半个赛季,大巴居然打进了9个进球。如今,经过大半年的修养,大巴伤势好转之后再次来到中国淘金。“伤没问题了,没关系的。”大巴一边用纱布将冰袋缠在脚踝处,一边回忆起他在南京的生活,“南京很好,可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回到那个城市,那里的球迷对我很友好,我很喜欢那里的氛围,可是等我伤愈回来之后,那里已经没有我的位置了。”也许是看到周围自己俱乐部的官员,圆滑的大巴立即转换一下语气继续说,“不过我现在在太原生活也很好的,这里球迷很狂热,我很喜欢这里的生活。”据悉,大巴目前在这里月薪为1万美金,虽然与去年在舜天队相比有所下降,但是对于他这样一名伤病缠身的老将来说,已属相当不错。

  作为舜天旧将,舜天本土球员对大巴是再熟悉不过了,“大巴的能力不用多说,在中甲能完全将他防死的国内后卫,基本没有!”正因为如此,往年大巴效力其他球队时,舜天队对付他往往采取一个(过玉宾)盯人,另外一个保护(葛勇),就是这样的严防死守,大巴仍然能不断创造或获得射门机会。

  舜天队助理教练何剑波在孤身前往太原看了大巴比赛之后也介绍说,大巴在3月15日

足协杯首轮比赛中仍然神勇。当时面对中超劲旅天津队,大巴凭借一己之力居然获得了5次单刀机会,但或许是立功心切,也或许是久疏战阵,大巴没能进球建功。为此,大巴已经发誓要在周六面对老东家舜天队比赛中有所建树,“这点小伤不会影响周六的比赛,比赛中我肯定会全力以赴的,我要让我的队友知道,大巴仍然是最好的。”说完,大巴狡黠地眨眼笑了笑。此时,该队一位工作人员也插话说:“周六是愚人节,你打算进几个球?”“最少2个,放心吧,看我的!”此时的大巴已经全无念旧之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