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思鼓舞士气有秘密武器 开门红背后是摇滚派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1比0战胜延边,以主教练身份出现的申思在25日的中甲联赛中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红的背后是休息室里的摇滚派对,上场前申思要求队员用舞蹈来热身,可惜的是,所有队员都没有磨开面子,仅仅简单地跺跺脚了事。

  对于自己以主教练身份在联赛中的首次演出,申思相当看重,从他全身的黑色阿玛尼打扮就可以看出来。赛前,申思的父亲原本也打算赶到闸北体育场为儿子加油,但是担心
会增加申思的心理压力,最终作罢。“不过他会在家里帮我录比赛录像,等我晚上回去看。”申思说。

  与很多老派教练不同,申思的首战处处透露着新鲜气。几乎所有记者进入球队休息室都得到了他的允许。而球队准备的技战术跑位图干脆被他贴在了墙上。有人开玩笑说可以卖给

延边队主教练高珲,申思坦然一笑:“无所谓,战术是死的,人是活的,关键还是看怎么发挥。”

  休息室里除了日常用品之外,还多了一台收录机,比赛前和中场休息一直播放着激情而有劲的舞曲,这应该算是申思调整球员心态的秘密武器。出场前,他专门让人把声音调到最大,然后招呼所有队员围成一团:“唱起来,跳起来,足球跟泡吧一样,就是游戏,有球踢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我要求你们所有人都笑着上球场。”

  凭借一次漂亮的反击,上海康博队以一个并不轻松的1比0战胜了延边。进球一刹那申思显得非常激动,一边大叫,一边挥舞着拳头:“比自己进球还高兴。”

  球场上是主教练,球场下的申思仍然有点像球员。赛后球队老板朱虹到休息室看望球员,申思第一个起哄:“老板来了,赶紧问老板什么时候发奖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