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首演"马"到成功 赛后董总设宴庆功球迷不输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1:19 现代快报

  昨天的五台山体育场又成了欢乐的海洋,继足协杯4:0大捷后, 舜天中甲联赛首场演出便以同样的比分横扫升班马南昌八一。

  赛前舜天誓拿三分

  对于舜天来说,升班马南昌八一绝对是支神秘之旅,舜天手头只有对手的几盘录像
带,而且录像里并没有外援的身影。“我们反复观看了对手的录像,他们是支年轻的队伍,作风很顽强,但实力一般,不过由于没有看到他们的外援,到底什么情况还得在比赛中观察。”赛前,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告诉记者。尽管如此,主帅马林依然给球队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全取三分。“只要我们打出冬训到现在一直要求的东西就可以了,我相信我们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马林说道。

  前晚的望江楼宾馆,马导看了一会《羊皮卷》便早早地进入了梦乡,对于首演,马导并不紧张。

  赛中马导委婉批评

  虽然马导信心十足,但比赛的进程似乎并没有赛前想像得那么乐观,上半场,舜天表现得有些紧,没有完全放开,后卫崔宏俊就因为失误频频,半场结束便被马林换了下去。“其实不光是崔宏俊,整个上半场大家都很紧。”一位专家点评道,好在舜天利用一次反击的机会,尹优优破门得手,让舜天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对于上半场的表现,马林并不满意,“大家打得太紧了,但作为主帅,比赛还没完,我并不能批评队员,只能以鼓励为主,我告诉队员不要满足于1:0。”马导在赛后告诉记者。下半场刚开始,他便用姜峰换下了崔宏俊,这一招果然奏效,舜天掀起了进攻狂潮,连续3个进球彻底摧毁了对手的心理防线。

  赛后董总设宴庆功

  当终场哨吹响时,五台山沸腾了,鼓声、欢呼声在五台山球场上空回荡,在这里还见到了久违的人浪。马林与队员一一击掌相庆,并关切地招呼队员赶快换衣服别着凉了。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和舜天俱乐部原董事长黄宏亮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比赛一结束,董总便接到了无数祝贺电话,“都是老朋友了,大家很关心舜天,都为我们的胜利高兴。”董总笑着说道。

  赛后,董总还和黄总一起到更衣室慰问了队员,笑声、掌声交织在一起。晚上,董总亲自设宴与主帅马林一起庆功,毕竟4:0的比分为舜天冲超开了个好头,喜悦之情溢于舜天每个人的脸上。快报记者吕远

  球迷不输球员

  昨天的南京还有一些阴凉,但五台山球场却是热火朝天。下午3:30的比赛,球迷早早地就涌入了球场,各个球迷团体都在指定区域摆开架势,开始操练起来,五台山正面的两个看台几乎全部坐满。比赛哨音响起,球迷便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有球迷拿着高音喇叭指挥着自己的方阵高喊“舜天!加油”,有球迷方阵唱起了在亚洲地区都非常流行的助威曲“啊里噢”。

  赛后,很多球迷都欢笑着离开球场,“两场4:0了,今年我们有戏了!”一位球迷兴奋地说道。快报记者吕远

  “优优能进国家队”

  一周前的

足协杯赛,尹优优梅开二度帮助舜天闯过首轮。昨天,尹优优重演了一周前的好戏,两个进球加一次助攻的成绩单是尹优优献给球迷的见面礼。

  马林刚入主舜天时,他就曾对记者说过,优优灵气十足,绝对是个可造之才,现在他的话似乎得到了验证。其实,优优一直是俱乐部重点培养的对象,一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迟尚斌时代,优优就具备了很好的潜质,我们当时也和大迟提过多次,但大迟就是不用尹优优,要不然优优进国家队都有可能。”确实,优优的天赋在舜天是公认的,在今年的冬训当中,优优练得很刻苦,一位教练告诉记者,“在昆明练体能时,优优就表现得很突出,他的体能在前场队员当中算是最好的,而在上海的实战训练他也是兢兢业业。”

  面对如此多的赞誉声,优优还是很谦虚,“我还是希望一场一场好好打吧,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争取今年我们能完成目标吧。”快报记者吕远

  舜天首战大捷

  □快报讯(记者吕远)昨天,舜天在五台山球场以4:0大胜升班马南昌八一,取得了中甲联赛的开门红。

  上半场第8分钟,吉尔伯特突破后射门被门将挡出,尹优优补射得手,舜天1:0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舜天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第59分钟,姜峰妙传,尹优优单刀低射破门,两分钟后,吉尔伯特头球破门成功。第71分钟,尹优优右路底线抢断后传中,外援克尔潘打空门锦上添花。终场哨响时,舜天4:0赢得了这场胜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