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思执教获联赛首胜:队伍年轻运气确实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曹杰)昨天晚上的中甲联赛,沪上新帅申思和他的上海康博队在闸北体育场以1比0小胜来访的延边队,获得了申思成为主教练以来的第一场胜利。昨天的比赛中申思无疑成为了最大的看点,也许是意识到大家的目光都围绕着他,昨天申思特意穿上了一件黑色风衣,酷似《骇客帝国》里面的人物造型,让球迷为之侧目。一件比较有趣的事情是,为了能够让队员们及时兴奋起来,申思在开场之前和中场休息的时候都在休息室里面放起了劲爆的舞曲,这也算是申思执教的一大特色。

  从比赛本身而言,昨天的比赛上海康博进行得还是比较顺利,当比赛进行到36分钟的时候,康博队就利用对方后卫的一次致命失误由陈栋攻入一球。而当陈栋破门时,场边的申思比自己的队员更激动,他几乎是跳着奔向了场边,紧紧挥舞着双拳,嘴里还发出嗷嗷的叫声,不免让人回想起他代表上海国际第一次和

申花德比时的那个场面。

  也许只有申思最亲密的人才能体会到他此时的心情,作为球员向主教练角色转变,作为自己主教练生涯中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对于申思而言这么长时间的付出终于有所回报,他怎能不兴奋呢,虽然

延边队此后获得了不少好的机会,但是这个比分被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其实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胜利的天平就已经倒向了申思的上海康博,延边队在比赛前几天才刚刚勉强获得了参赛资格,球队上下士气低落,而上海康博一边是刚刚获得了大赞助商的注入资金,因此从士气上双方就不在一个层面。在这支康博队的身上已经深深地烙下了申思的个人风格,比如强调控制球不求快,比如要求队员以地面推进为主,尽量少打高空球,这些其实都是申思自己在踢球时候的风格。

  比赛结束后申思第一次走进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我们的队员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胜利确实值得庆祝。第一场比赛我们打得很不错,队员们打得很有激情。当然我们的运气也确实不错,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相信以后会越打越好。”第一次出席新闻发布会申思显然有点紧张,因此话也不多,不过还是可以让人感受到他巨大的喜悦。中场休息时,赛场上还举办了一个捐赠仪式。群英俱乐部向上海红十字会捐赠了6万元的善款。除现金外,俱乐部还向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球场广告牌,另外康博队本赛季的所有主场门票收入,也将全部捐给红十字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