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朋锋:用进球问候父老 戚务生:他丰富了球队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第一次效力广州队,在外漂泊6年之后第一次踏入越秀山体育场,杨朋锋以两个进球回报广州的父老乡亲,在外的游子终于回来了。

  昨天广州队能够险胜,全赖杨朋锋在危难之中挺身而出。当主教练戚务生意识到上半场广州队无法对对方大门形成威胁的时候,他首先想到了杨朋锋,中场休息时用他换下了因伤状态不好的温小明。他的上场立刻为广州队前场的进攻带来了改观,第58分钟他在禁区
内连续两次变线过人让人们看到了久违的南派技术。第65分钟和93分钟他在门前把握住两次机会,为被动中的广州队获得联赛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也许在他的一生中从来没有进过如此关键的进球。

  杨朋锋在广州足球圈并不是一个闻名遐迩的名字,但他却是过去几年为数不多能在中超赛场上冲锋陷阵的广州子弟兵之一。杨朋锋最早效力松日,2000年松日解散后转会到四川,2000年和2001年,当时还显得稚嫩的他打不上主力,2002年是他第一次代表球队出现在顶级联赛赛场,从此之后成为四川队中重要的棋子,在四年联赛中取得了6个进球。今年四川队解散,杨朋锋也回到了一别6年的家乡,第一次效力广州队。比赛后,一名热情的球迷向他讨要

球衣,这说明他已经迅速地得到了广州球迷的认同。

  对于他的表现,戚务生非常满意:“朋锋的到来丰富了球队进攻组合,他是一个善打边前卫的球员,前段时间由于训练不稳定,导致身体机能不好,只能替补出战。但他在比赛中体现出中超球员的价值,处理球合理,只要能改善身体情况,还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对于自己这场的表现,杨朋锋显得比较内敛,他说:“主要是教练给我上场的机会,但入球是通过全队配合制造的,我希望能继续进球,有机会打主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