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穗军誓师大会展望冲超 中甲四轮之后迎接大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2: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3月23日晚上,广州医药队新赛季前的誓师大会在广州大学举行。对于广州医药队而言,冲超的“战争”已经开始了。

  广药队是否能在新赛季实现冲超的目标呢?在广州市足球项目被列入广州“十一五”规划之后,广州足球得到了高度重视。今年是冲超环境相对较好的一年,广州足球实现冲超目标的机会很大。

  在新赛季的中甲联赛中,7支球队拥有冲超的实力和雄心。广药队要在千军万马面前挤过“独木桥”,更多的是需要自身的底蕴。广药集团的大力投入已经解决了多年来困扰广州足球的资金问题,现在更多需要的是广药队在自身实力上的提高与对中甲赛程的充分把握。

  在新赛季的中甲赛程中,广药队遭遇的对手在强弱和时间性上都有一定的层次感。首先是前面4轮比赛,广药队分别对阵湖南湘军、北京燕捷圣、南昌八一与山西路虎。这4支球队都属于公认的“弱旅”。从前两个赛季的情况来看,广州队面对弱旅时常常无法突破对方的密集防守,这让他们失了不少不应失去的分数。广药队在新赛季必须注意这种情况,在前面4轮必须把握机会全面拿分,这样才能在冲超中占得先机。

  对广药队而言,最为艰难的时段是从第5轮至6月8日中甲第一阶段结束。广药队将在这段时间迎战江苏舜天、浙江绿城等冲超强队。这个时段是在新赛季开战4轮之后,一些球队在这个时候往往开始初显第一阶段比赛的疲劳,心态也会有所放松。而这个时段的比赛对球队的后备实力的要求非常高,广药队能否合理利用人员配置,将直接关系到这几轮的成绩。广药队如果能够顺利走过这个阶段,他们的前景将一片光明。

  当然,除了把握赛程之外,冲超成功还必须建立在人员整齐的基础上。对于广药队来说,主力左后卫黄志毅的伤愈复出是一件好事,而包括杨熙昌、李岩等年轻球员的进步对于球队整体实力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在内援方面,大连三将与杨朋锋的加盟,让广药队在国内球员的实力上超过了上赛季的水平。

  广药队的阵容中目前还未明朗的是外援人选。已经与球队签约的舒马赫在技术上有一定的特点,但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广药队在后卫线上已经敲定引进上赛季在长春

亚泰效力的巴布拉,但外援前锋却苦寻无果。其他的冲超热门球队目前都已引进了两三名实力强劲的外援,广药队在这方面落后一步,这极有可能对广药队的成绩造成不利影响。幸好广药队最艰难的时段是在4轮之后,这个时间差应该能让戚务生作出更好的选择。

  如戚务生所说的那样,长春亚泰与厦门蓝狮冲超成功之后,中甲已经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强队,这对于广州足球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这对于其他球队同样是一个机会。广药队新赛季的冲超之路并不会那么平坦,关键还是要依靠自身的努力。只有在社会各界与全队上下努力的基础上,广州足球才能在赛季末挤上中超的列车。本报记者李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