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神秘之师穗足低调行事 吴群立新任成为湘军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张喆)今天下午3时30分,广州医药队将坐镇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湖南湘军队,这也是广药队在新赛季冲超路上的首场战役。“这是我们俱乐部重组之后的第一场重要比赛,无论从哪个方面看,我们都需要一场‘开门红’。”广药俱乐部副董事长陈志农昨天说。

  广药队最近一周均在主教练戚务生的率领下全力备战进行中甲首战。广药队于23日晚开完誓师大会后,昨天下午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由于广州连日来阴雨连绵,越秀山
体育场为保护草皮,昨天并没有开放给主客两队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广药队最终把训练场地放到了同和白云山制药厂球场。虽然场地条件一般,但在旁督训的陈志农却说:“这个球场是‘福地’,1998赛季我们搞白云山队时,我们打乙级联赛就把这个球场做主场,结果主场不败并最终冲上甲B。”

  广药队昨天的训练并没有安排激烈的对抗练习,只是以射门、定位球攻防等内容为主。预计广药队今天一战的首发阵容与上周

足协杯时相比变化不大,只是外援舒马赫将得到首演机会。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调整,舒马赫的状态回升很快,他昨天在训练中表现抢眼,尤其是直接任意球的质量极高。戚务生认为,舒马赫在场上并非能冲善突,但广药队需要他这种能组织调度的球员。至于另一名外援巴布拉,由于他尚未和俱乐部正式签约,因此今天不能上阵。对于首战,戚务生出言谨慎:“虽然我们打主场,但毕竟是首战,我们对对手不太了解,又极有可能打雨战,所以我们在战术布置上还是要稳一点。”

  吴群立当上湘军领队

  戚务生的谨慎并非毫无道理。湖南湘军俱乐部尽管直到本周二仍未能成功注册,以致广州方面一度为首战能否如期进行而担忧,但湘军却在本周三神奇地在一天之内注册成功。据悉,湘军此次能成功注册,他们除了得到湖南省足协的大力帮忙外,还得到了一笔神秘资金的支持。目前湘军方面不但基本解决了欠薪问题,两名外援也将在不日内到位。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湘军竟然聘请了广州名将吴群立担任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兼球队领队,在广东打拼多年的李巍也出任了该队助理教练。

  湘军昨天下午在宝岗体育场训练,他们今天将以“全华班”出战。吴群立表示自己对球队情况还不熟悉,但湘军在中甲立足当无问题。湘军俱乐部副董事长陈丹也表示:“我们的目标绝不仅是保级,而是保八争六。”这一切表明,湘军已不再是“问题球队”,而是一支“神秘之师”,广药队首战确实不容大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