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幕战绿城上下信心足 誓取开门红要赢宏登两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琛杭州报道 “联赛开始前,我们已经和他们打过两场热身赛,都是我们取胜,所以实力肯定是我们强。”周六主场迎战北京宏登,浙江绿城上下一片轻松,主教练王政也没把对方放在眼里。“打他们,至少也得胜两个球吧!”一位主力的话更是代表了球员们的心声。

  对今年第一场联赛,绿城队已经静候多时了。略显夸张的是,从半个月前起,绿城
每个周六就到黄龙体育场适应场地,虽然这个体育场他们用了好几年了。而选外援的行动,甚至可以追溯到四个月前上赛季刚结束时,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和王政便前往巴西物色外援。目前,绿城本赛季的三名巴西外援奥兰多、堤科和萨穆埃尔均已到位,体能教练也是巴西人,曾辅佐朱广沪的巴西卡罗,浙江媒体都称是“四杆洋枪”。而在内援方面,绿城也是用足了五个名额,用主帅王政的话来说,“现在是兵强马壮,只欠东风。”

  和广州、舜天的相对低调不同,绿城一开始就很高调,俱乐部表示新赛季要做个全程“领跑者”。要领跑,起跑是关键,本周六擒下升班马北京宏登队则是前提。在海埂集训时,绿城曾与北京宏登队两度交手,绿城两战全胜。对此,王政表示:“热身赛作不得数,但我们的实力确实要比他们强。”而经历了上周三同青岛中能队的

足协杯实战考验后,王政对手下的队员特别是几名内外援的实力更有了一个明确的了解,这也让他在用兵上更显得得心应手。

  北京宏登今年引进的两名外援分别来自克罗地亚和马其顿,内援大多是国安旧部,其投入并不是很大,而宏登俱乐部也把目标定为保级。对于这样的对手,绿城的目标除了全取3分外,还要力争多挣些净胜球,以领跑中甲,为整个赛季开个好头。绿城之所以提出“领跑”的想法,也是基于赛程的考虑,前三轮绿城连碰北京宏登、南昌八一、山西沃森这样的鱼腩,只要全胜拿下9分,自然成为领跑者。此后,绿城接连挑战舜天、广州与五牛,7轮第5轮轮空过后,整个赛季的走势初现端倪。

  “半程说”得到了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的证实,“我们的确要做领跑者,这样对全队上下都是一种激励。”在备战方面,绿城也是有张有弛,上周击退青岛晋级足协杯第二轮后,绿城队在千岛湖进行了两天的调整,本周二他们又前往当地的一所大学参加了一个“千人联欢会”。今年是绿城进军足球的第八个年头,老板宋卫平已经放出话来,“今年应该到了绿城收获的年头”。而绿城上下的目标是,收获从第一轮开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